阿兰·高斯卡:发展老年旅游 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人生

2018-05-31 10:3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国际老年人协会联合会主席阿兰·高斯卡在大会上演讲

  大众网烟台5月26日讯(记者 于飞 摄影 史宇)5月24日上午,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在山东烟台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发展老年旅游 共创美好未来”,来自76个国家的近800名嘉宾参加会议。国际老年人协会联合会主席阿兰·高斯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老年人都在增多,在这种趋势下,应该重新定义老年人该如何去生活、去享受人生。

  “我曾经在哥伦比亚、古巴等地做过志愿者,那里的老人比年轻人要多的多,现在全球的趋势都是老年人在增多,这些老年人有的贫穷有的富有,但是大家都有享受生活的权利,我们就需要成立一个组织,重新去定义一下老人年该如何去生活。”阿兰·高斯卡表示,此次“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的意义就是能够制定一个标准,让老年人更好地生活。

  国际老年人协会联合会是一个国际社会组织,其目标早在40年前创建时就已经明确:做全世界老年人权利的捍卫者。在这些权利中,充分享有公民权和同意权在所有国家和国际机构的投票决策中占有重要地位。

  阿兰·高斯卡表示,老年人并不意味着生病或生命即将结束,相反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有活力,他们也有着极强的求知欲。老龄群体在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中肯定是不同的,但需要在社会范围内,充分尊重和考虑老年人的意愿、需求和期望,对于他们的任何想法和相关权利都需要协调一致。因此,根据国际老年人协会联合会的工作调查表明,在选择权和决定权得到充分尊重的情况下,当今老年人在社会平衡方面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在阿兰·高斯卡看来,如今我们生活方式的转变正体现了享有自由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利,无论任何年纪我们都有做梦的权利和实现梦想的权利,老年旅游正是实现这些权利的关键之一,在一些国家已经有了相关法律,包括与他人进行贸易的权利。

  国际老年人协会联合会主席阿兰·高斯卡接受记者采访

  “今天我们一起相聚在烟台,因为烟台有着丰富的经验总结,有着已完成或正在进行中的规划。一方面它将致力于研究老年人的需求和期待,另一方面提供或正在确定相关服务。这将是一个分析、评估的模板,可以支持老年旅游的发展,同时确保其质量,根据需求的变化而不断完善。今天,我们看到了参加这项计划的国家数目明显增加,我们的合作伙伴和成员积极参与相关会议,我们很高兴看到老年旅游的优点及它的积极影响。在共享过程中,良好的实践和丰富的内容将给老年旅游带来更多活力。”阿兰·高斯卡说。

  同时,阿兰·高斯卡也提出,我们的时代就是要延长生命、抵御衰老。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改变模式,这是当下的紧要任务,并且要积极与各种年龄歧视做斗争。并且,老年旅游业需要伴有高质量的发展,提供给所有年龄群体,并服务于所有社会阶层,它必须面向残疾人、养老机构居住的老年人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正直播|中国梦·劳动美!德州市职工演讲比赛

    工会背景县市区2_副本.jpg

    中国梦·劳动美!5月18日上午9:00,由德州市总工会、中共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德州市直职工演讲比赛开赛![详细]

    2018-05-31:大众网
  • 2018年“安全生产月”来啦!德州要做这些事

    新闻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德州5月30日讯(记者 曹伟 通讯员 迟明月)5月30日,德州市委外宣办、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德州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内容。大众网记者于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德州将围绕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集中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详细]

    2018-05-30大众网
  • 2018年“德州最美青年”推选活动开始报名

    微信图片_20180530095044_副本.jpg

    日前,2018年“德州最美青年”推选活动开始报名,本次主题活动时间为6月至8月,市、县团委分别选树本地、系统“最美青年”典型,并命名一定数量的“最美青年”。市级层面评选、命名10名“德州最美青年”、20名“德州最美青年”提名奖。[详细]

    2018-05-30:大众网
  • 大数据查隐患 德州建立网络餐饮食安信息共享机制

    VCG111145888734_副本.jpg

    近日,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与美团点评、了么举行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合作签约仪式,共同签订合作协议书,德州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共享机制正式建立。[详细]

    2018-05-30:大众网
  • 践行“碧水责任” 大众网邀您放鱼养水保护生态

    read_image.jpg

    “放鱼养水”是海上粮仓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保护水域生态安全的同时,能够生产大量优质高端水产品。在2018年全国放鱼日来临之前,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德州市水产局将于6月6日上午,在德州市临邑县兴隆镇土马河生态小镇举行“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大型放鱼活动,欢迎广大爱心市民和企业单位踊跃报名。[详细]

    2018-05-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