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老年旅游新高地!25个国家老年大学“烟台对话”

2018-05-31 10:3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蔡云飞

  老年大学及老年旅游对接会现场

  大众网烟台5月25日讯(记者 蔡云飞 摄影 史宇) 5月25日上午,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分论坛——老年大学及老年旅游对接会在烟台开发区福莱山公园报告厅举行。来自六大洲25个国际老年大学校长、国内老年大学代表、旅游服务商参加会议。

  作为世界级的大会,此次大会云集了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嘉宾汇聚一堂、各抒己见,围绕世界各地区老年旅游需求及探索展开发言讨论,全面深入挖掘老年人需求,积极推动老年游学产业发展,共同探索老年旅游新高地。

  与会专家就“亚太地区老年旅游探索”、“印度洋与南亚地区老年旅游探索”、“非洲老年旅游探索”、“南美老年旅游探索”、“中东老年旅游探索”和“欧洲老年旅游探索”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来自澳大利亚图文巴老年大学的校长朗达·维特森表示,澳大利亚的老年人与世界各地的老年人一样,比历史上任何一代人都长寿。他们从工作岗位上退休后期望再享受20年积极健康的退休生活。这一代人要比以往年代的人更健康、更富足和拥有更高的教育水平。澳大利亚的老年人热爱旅游,许多人每年至少旅行一次。在制定假期计划时,老年人不遗余力,平均花费27个小时来研究和规划他们的旅程。

  老年大学及老年旅游对接会现场

  尼日利亚老年大学创始人查尔斯·阿佛拉比介绍了本国老年旅游不同的情况。他说:“尼日利亚炎热的气候条件,决定了每天的活动通常从早9点开始到下午2点结束。老年游客们必须在外出游览前进餐,旅途中可以带便餐和大量的水。”

  巴西伊瓜苏福斯中心大学的艾琳·阿尔瓦纳拉认为,信息交流是旅行的最大刺激之一,这使得老年人的生活发生了特殊的变化,它阻止了他们被孤立,并将他们融入到社会日常生活中。

  大家一致认为,全球老年旅游市场不断升温,“银发游”已成为旅游市场潜在的热点。如何服务好老年群体,解决老年出游交通、饮食、医疗不便等诸多问题,成为老年旅游市场面临的挑战,同时也是一大机遇。

  会议最后,中方代表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烟台的仙境美景、特色美食及发展老年旅游的独特优势。烟台是名副其实的康养胜地,2017年全市百岁老人达到600多人,烟台莱州市是中国十大长寿之乡。

  来自马来西亚的泰莱大学副校长托尼·托马斯对烟台的老年旅游环境及美食美景倍感兴趣,他说:“烟台作为一个港口城市,海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烟台这个城市对老年旅游持续发展所做出的努力极其专业性让我更为惊叹,此行收获颇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正直播|中国梦·劳动美!德州市职工演讲比赛

    工会背景县市区2_副本.jpg

    中国梦·劳动美!5月18日上午9:00,由德州市总工会、中共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德州市直职工演讲比赛开赛![详细]

    2018-05-31:大众网
  • 2018年“安全生产月”来啦!德州要做这些事

    新闻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德州5月30日讯(记者 曹伟 通讯员 迟明月)5月30日,德州市委外宣办、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德州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内容。大众网记者于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德州将围绕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集中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详细]

    2018-05-30大众网
  • 2018年“德州最美青年”推选活动开始报名

    微信图片_20180530095044_副本.jpg

    日前,2018年“德州最美青年”推选活动开始报名,本次主题活动时间为6月至8月,市、县团委分别选树本地、系统“最美青年”典型,并命名一定数量的“最美青年”。市级层面评选、命名10名“德州最美青年”、20名“德州最美青年”提名奖。[详细]

    2018-05-30:大众网
  • 大数据查隐患 德州建立网络餐饮食安信息共享机制

    VCG111145888734_副本.jpg

    近日,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与美团点评、了么举行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合作签约仪式,共同签订合作协议书,德州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共享机制正式建立。[详细]

    2018-05-30:大众网
  • 践行“碧水责任” 大众网邀您放鱼养水保护生态

    read_image.jpg

    “放鱼养水”是海上粮仓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保护水域生态安全的同时,能够生产大量优质高端水产品。在2018年全国放鱼日来临之前,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德州市水产局将于6月6日上午,在德州市临邑县兴隆镇土马河生态小镇举行“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大型放鱼活动,欢迎广大爱心市民和企业单位踊跃报名。[详细]

    2018-05-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