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省运会10月12日开幕

2018-07-04 07:1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杰

  大众网济南7月3日讯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12日,第24届省运会将在青岛市隆重开幕。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省运会首次将文化考试列入省运会参赛条件。凡是本届省运周期(2015-2017年度)赛前文化课考试累计两次不合格的运动员不得参加省运会。据悉,这在全国也尚属首次。

  山东省运动会的举办始于1950年,已经举行了23届,是山东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综合性体育盛会。 2014年,经省政府同意,第24届省运会由青岛市主办,淄博、日照两市协办,青岛市承办全部比赛项目的70%左右,淄博市承办20%(现代五项、铁人三项、举重、体操、女足、手球、跳水、公开水域游泳等项目),日照市承办10%(皮划艇和自行车等项目)。这是山东省首次由三市联合承办的一届省运会。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第24届省运会组委会委员、副秘书长隋拥军介绍说,本届省运会,开幕式时间为10月12日,闭幕式时间为10月20日,均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举行;参赛以17市为单位分别组成代表团参加;比赛共设29个大项,840个小项。省运会预赛从今年3月15日开始,将于8月底全部结束。决赛从7月16日开始,到10月20日结束。经统计,参加此次省运会预赛的运动员1万2千多人,参加决赛的运动员将近9000人。

  隋拥军说,目前,三市场馆设施建设基本完成。本届省运会共需29所体育场馆,其中,青岛18所、淄博6所、日照5所。本着节俭高效办省运的原则,本届省运会使用原有场馆10所、改扩建场馆12所、新建场馆7所。

  本届省运会还首次将文化考试列入省运会参赛条件,凡是本届省运周期(2015-2017年度)赛前文化课考试累计两次不合格的运动员不得参加省运会,这在全国也尚属首次。隋拥军说,这是基于省从2013年开始实行的青少年比赛赛前文化考试和优秀运动队入队文化测试,对运动员文化学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明天省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青岛市将在五四广场举行庆祝仪式并启动倒计时钟。 (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read_image.png

    7月3日,大众网记者于德州市纪委获悉,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德州市纪委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详细]

    2018-07-03:大众网
  • 德州德城区试点“路长制” 辖区管理走向精细化

    王静(右一)向商户解释路长制公示牌_副本.jpg

    7月3日,在德州市德城区新湖街道尉署社区勤奋街西头南侧的墙上,一块崭新的“路长制”公示牌出现在这里,引人注目。大众网记者看到,这个公示牌全称为“新湖办事处街巷路长制公示牌”,街巷名称为勤奋街,公示牌上标明了管理人员的职责、姓名和电话,旁边还印有二维码。 [详细]

    2018-07-03:大众网
  • 2018年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结息1.23亿元

    VCG11465675536_副本.jpg

    7月2日,大众网记者于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结息工作6月30日结束,德州市32.71万缴存职工结息共1.23亿元,结息金额较上年增长14.95%。 [详细]

    2018-07-02:大众网
  • 德州物管行业启动“双城联创”活动

    u=930390503,2207058075&fm=11&gp=0_副本.jpg

    今年是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重要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的工作部署,6月29日,市文明办、市房管中心、市物价局联合下发通知,正式启动物业管理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双城联创”活动。[详细]

    2018-07-02:德州日报
  • 16天拆除387处违章建筑 改造后的北园小区成“景区”

    频频出险的老旧燃气管、水管更换一新,乱搭乱建的铁皮屋被拆除,破损道路重修刷黑,乱停车辆归于整齐,大树下,草地上,老人儿童尽享悠闲时光…… 短短半年时间,曾经遭居民嫌弃的老旧小区——德州北园小区,成为众人羡慕的都市温馨家园。 [详细]

    2018-07-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