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力争今年清洁绿色能源发电量增长35%

2019-03-11 18:0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灏

  新华社济南3月11日电(记者陈灏)记者从山东省能源局获悉,山东省今年将通过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核电、天然气,实现电力生产和消费增量主要由绿色电力提供,全年力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35%。

  山东省能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上,山东省将聚焦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波浪能、潮汐能融合发展等领域,启动150万千瓦左右海上风电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推进黄河三角洲盐碱滩涂光伏基地规划建设,规范分布式光伏电站发展;在农林生物质富集地区和城市周边,合理布局生物质能、垃圾热电联产机组。到年底,力争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占电力总装机的22%、发电量占比达到10%。

  在核能利用上,山东省将以三代核电技术商业化为核心,有序推进沿海核电规划建设,开展核能综合利用示范推广;启动海阳核电一期核能供热工程,解决周边70万平方米居民区清洁供热;推进海上核能综合利用平台示范工程前期工作,开展泳池堆等小型堆供热研究论证。

  在天然气开发利用上,山东省将加快沿海液化天然气接收站规划建设,并积极配合、稳妥推进清洁取暖“煤改气”,稳步实施天然气车船发展和加气站建设。重点在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和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城市,有序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政协表彰42件优秀提案和9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W020190311499843501067_副本.jpg

    3月11日上午,德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对2018年度42件优秀提案和9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详细]

    2019-03-1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委员提案出炉记丨@人才,给你一个留在德州的理由

    TIM截图20190311154742_副本.png

    3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德州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398名政协委员怀揣社情民意,围绕德州市经济社会重大问题议政建言,共谋改革发展良策。[详细]

    2019-03-1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政协会议新风扑面来:首次成立临时党组织

    W020190310746958028237_副本.jpg

    3月10日,参加德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前来报到。通过一些点滴细节,大众网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政协会议呈现出更实、更简、更严等新风貌,首次成立临时党委、报到时间节省一半等五大创新亮点受好评。 [详细]

    2019-03-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点点新绿扮靓家园 大众网千名德州网友共植万棵国槐

    W020190310526928132039_副本.jpg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10日上午,“蓝天责任”2019年德州市千名网友植树大行动在德州市陵城区神头镇后张店村拉开帷幕。一千多名大众网德州网友挖坑、栽植、覆土、写心愿,合影留念……有的全家上阵,有的同事朋友携手,林地里一派忙碌的景象,荡漾着欢声笑语。 [详细]

    2019-03-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政协委员崔金梅:建议德州推行垃圾分类收集

    “随着德州市城镇化速度的加快,生活垃圾逐年增加,成份日益庞杂,不仅占用了大量的土地,影响了城市景观,对人居环境造成持续伤害。”3月11日,德州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委员、德州市外办外事科科长崔金梅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垃圾分类收集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发展水平的直接体现,建议在德州市推行垃圾分类收集。 [详细]

    2019-03-1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