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灾后水毁工程修复过八成 汛前将全部完工

2019-05-07 07:42: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再过一个月,山东将进入汛期。眼下,各地正利用施工黄金期,加快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力争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任务。

微信截图_20190505203712.png

  马颊河是鲁北地区一条重要的省控骨干河道,开挖运行40多年,河底由原先的80米淤积到只剩约40米。眼下,马颊河正在进行历史上首次大规模全线清淤。工人昼夜不停,抢工期、赶进度。

微信截图_20190505203719.png

  德州市水利局副总工程师刘现伟告诉记者:“工程实施后,河道过水能力提高1倍以上,能够恢复到原设计的行洪蓄水能力。清淤完成后,相当于增加了一座750万方的平原水库,下游8个县市区的工农业用水需求能够得到及时解决。”

  根据《山东省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实施方案》,今年汛前,山东要全面完成水毁工程修复以及对县级以上城市安全有直接影响的大中型险库加固治理、小型水利工程防洪隐患治理和所有河湖清障等六方面任务,实现防洪隐患清零。为保证5月底的小麦生长用水,德州市将马颊河施工机械和人员数量增加了20%。

  德州市水利局局长邢朝峰表示:“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同时,科学调配引水,不耽误农业用水。”

微信截图_20190505203745.png

  在去年受灾严重的潍坊临朐县,当地147座小型水库中有85座在同时除险加固,每座水库投资是100万元。无论施工数量还是建设标准,都创历史新高。工程建设投资需要8亿元,这对只有18亿元财政收入的临朐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投入。当地多种方式筹措资金。

  临朐县水利局局长刘万军表示:“上级无偿资金是3亿元,地方政府债券3.8亿元,县财政补助5千万元,各镇街在地面附属物补偿方面投入7千万元。”

微信截图_20190505203808.png

  调度显示,目前全省共完成水毁工程修复投资8.25亿元,投资完成率88%。眼下距离入汛只有1个月,省水利厅要求,各地要将进度安排精确到每一天,特别要盯紧建设进度滞后的项目,确保按时全面完成任务。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突发!德州一驾校40余辆报废车起火 疑似学员乱扔烟头引起

    IMG_5973.JPG

    5月6日中午,一则驾校车辆起火的视频在德州人朋友圈热传,视频中,驾校院内几十辆车熊熊燃烧。据了解,火灾发生在德城区双魏路惠达女子驾校停车场院内,疑似学员练车时乱扔烟头导致,目前,火灾已经被扑灭,共有40余辆报废车被烧毁,无人员伤亡。[详细]

    2019-05-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辟谣!“德州被拐卖儿童在广东汕头派出所”是假的

    此为截图.jpg

    近日,德州人的微信朋友圈和各大微信群被一则“小孩被拐”的消息刷屏,还附一段时长10秒视频。消息称:这个被拐小孩德州口音,现在在广东汕头派出所,小孩哭着说要回家,家里的大人多着急,转发一下希望早点找到他爸妈!但经大众网记者调查核实,这条视频2018年7月就被证实是谣言。[详细]

    2019-05-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500瓶洗洁精免费送!快来参与德城发票摇奖吧

    00.jpg

    德城发票摇奖首期活动渐近尾声,两万现金大奖还有100张发票的距离就到达现场,你还在犹豫吗?即日起,凡参加德城发票摇奖活动的消费者,凭借5月6日及以后在德城区餐饮住宿、医药零售行业消费满50元的机打发票或电子发票,到大众网德州频道现场录入,即可获得1.28kg洗洁精一瓶,只限前500名。[详细]

    2019-05-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召开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 全力护航2019年高考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会议暨德州市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现场.jpg

    5月6日,德州市召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对2019年高考工作进行了前期部署动员。[详细]

    2019-05-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一驾校报废车辆起火事件最新通报:实际烧毁20辆 无人员伤亡

    5月6日14时左右,位于德城区双魏路的惠鼎驾校停车场发生起火事件,现场无人员伤亡。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经核实,被烧毁报废车辆实际为20辆。[详细]

    2019-05-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