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与京沪高铁互联互通 进入国家铁路网

2019-09-09 07:21: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青铜剑”CRH380am-0204高速试验检测列车在鲁南高铁驰骋。(□CFP供图)

  9月6日1时30分,随着行车指挥系统的正式接入,鲁南高铁与京沪高铁实现互联互通,正式进入全国铁路网的“大家庭”。

  接入京沪高铁,建设单位制订了“电缆迁改配合施工”和“引入曲阜东施工”两阶段施工方案,对曲阜东京沪场原有的33根电缆、3根光缆进行迁改。这个方案无异于做一台脑神经切割重连手术。

  6月11日,鲁南高铁接入京沪高铁施工正式启动。施工人员经过48个Ⅲ级施工天窗的奋战,完成了电缆迁改和新增设备安装、既有轨道设备移设等施工工作,为最终完成接入创造了条件。9月6日凌晨,经过60分钟的紧张施工,完成了对曲阜东站的联锁、列控、调度集中、集中监测软件换装,对京沪高铁临时限速服务器软件、无线闭塞中心软件换装,以及济南局集团公司调度中心、济南西站等4个站的调度集中软件换装。鲁南高铁接入京沪高铁完成最后一“连”,正式进入全国铁路网“大家庭”。(完)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