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正式开幕

2019-09-26 20:12:00 来源: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唐梦琳 王艺霏 刘璐沙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26日讯记者 唐梦琳 王艺霏 通讯员 刘璐沙)9月26日,第十二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此次展览会由国家贸促会和省政府主办,省贸促会、市政府、胜利石油管理局承办,东营区政府、市商务局、市外侨办、市贸促会具体执行。

9月26日,第十二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与历届展会相比,第十二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产品科技含量更高,展示内容更丰富,国际化程度更高。本届展会参展企业共365家,其中特装展位57个,比去年增加15个。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土耳其、伊朗等国家的53家企业和大型展团报名参展。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京东、腾讯等将第一次参展。

  本届展览会期间,专业采购商多,包括大庆油田、长庆油田、大港油田等国内大型油田的高级管理人员和采购经理,来自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中信银行、日本穗惠银行等国内外主要金融机构的代表。本届展览会国外参会人员多,来自 “一带一路”沿线和中东产油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工商会代表,俄罗斯鞑靼石油、法国斯伦贝谢、美国卡特彼勒等16个世界知名石油公司的高管500余人。本届展览会专家学者多,突出“专精尖”技术特色,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院校的专家学者1000余人确定到会参观交流。其中,中科院、中国工程院、东北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国内重点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将到会并发布最新科研成果。

展会开幕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展会专业会议增加了“智能制造万里行—走进油田暨2019 5G+石油装备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以及“‘智造融合·工业互联’2019腾讯云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两个智能制造相关会议。除了两个智能制造方面的高峰论坛,展会同期还将举办7个专业会议,包括:2019中国(东营)石油装备产业发展峰会、中国(东营)国际油气行业发展论坛、第四届石油天然气装备质量安全标准技术研讨会、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服务行业名牌产品评价推荐会、API标准与认证更新研讨会、第四届东营·海外留学人才石油装备产业对接洽谈会、中国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科技成果发布会。

开幕现场

  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是高层次、高水平的国际化盛会,展会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是国家贸促会作为主办单位的国内44个展会和省政府作为主办单位的省内8个展会之一,是国家商务部重点支持的展会。先后被授予中国十佳品牌展会、中国十佳展览会称号,是山东省首批品牌展会。2017年顺利通过 UFI审批,成为国内石油装备行业第二家UFI认证展会。展会举办十一年来,累计参展企业4057家,总参观人数超过50万人次,签订对外贸易合同协议1056个,涉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带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石油装备产业基地的助推器和对外宣传的亮丽名片。

 

展会上寻求合作上商机

  目前,东营区石油装备已形成了集研发、制造、服务及贸易于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东营区拥有科瑞集团、胜动集团、胜机、孚瑞特等从事石油装备研发、制造、服务及内外贸的企业达到500余家,产品涵盖石油勘探、钻井、固井、采油、管道运输等各个领域的37大系列、1500多个品种,已形成一条龙产业链。此外,全区内企业先后实现了对南北美、中东、非洲、南亚、俄罗斯等60余个石油产出国和地区石油装备、技术和成套设备的出口,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公司和办事处,与全球40多个国家石油部、220多家国际石油公司、350多家油田工程和服务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市场和技术服务网络体系遍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东营区已先后被命名为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中国石油装备产品出口基地、山东省优质石油装备制造业生产基地。

  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的举办,将有效整合世界石油装备资源,促进石油装备产业高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推动区域石油装备产业与国际接轨,形成在石油装备产业竞争中的技术、市场、管理、体制、人才等优势,为进一步树立对外新形象、提高区域知名度,加快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建设搭建了重要平台和载体。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