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鲁力助农 济南市济阳区副区长化身“专家”代言仁风西瓜

2020-04-12 10:39:04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孟彤晖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1日讯记者 孟彤晖 赵业超)“虽然我这是区长卖瓜,但绝不是自卖自夸,吃过的都夸它好。”4月11日,济阳区副区长白宝强来到仁风镇“空中瓜田”,通过录制短视频的方式为仁风富硒西瓜代言。

  何谓“空中瓜田”?白宝强化身“西瓜专家”给出了解释,“这仁风富硒西瓜和平常西瓜不同,它是吊秧生长,通过悬吊在瓜藤上的方式,来全方位受光。并且每棵藤上就结这一颗瓜,可谓是‘优生优育’。”白宝强用手轻托起悬挂在藤蔓上的西瓜,“别看它个头小,但水量足,糖分高,拿在手里沉甸甸的。

  “但说到仁风富硒西瓜的特点,就不得不提一下它的‘弹指可破’。”说到这,白宝强便用手指轻弹了一下手中的西瓜,只听一声脆响,西瓜应声而裂,露出里面杏黄色的瓜瓤。“这仁风富硒西瓜味道甜美,爽脆可口,入口即化,而且营养丰富,每个西瓜的含硒量都可达35-50微克。”

  据悉,仁风富硒西瓜的主要卖点是皮薄、瓤脆、梯度小。仁风富硒西瓜外观圆润,表皮上共有16-17道花纹,厚度小于3毫米。瓜瓤呈杏黄色,甜脆多汁,含水量是一般西瓜的3倍左右。梯度小是指糖分梯度,仁风西瓜的中心糖度在11.5-12,而边缘糖度最高可达9,从瓜心吃到瓜皮,都可以保证满口香甜。

  如今,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不少线下经济活动受到限制。而平台直播、短视频带货等方式却在此时显现出巨大的能量。各地的“网红县长”“第一书记”等政务代表,纷纷走出会议室、走进直播间,用打破传统的销售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这次活动非常及时,我相信通过这次视频带货,不仅可以提升仁风富硒西瓜的知名度,更能够为其它的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提供新思路,并对全区农产品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白宝强对这次活动的效果充满信心。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山东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决定联合开展“这就是山东|鲁力助农”系列网络公益活动,并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等媒体主办。为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助力消费扶贫、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利用全省布局、全网联动的优势,启动此次“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分别邀约了16市各区县县长做客直播间,为名优农产品代言,搭建助农电商平台,整合宣传资源,以县长代言访谈、主题报道、直播带货等方式多平台宣传推广,择机组织山东原产地优质农产品进京、进沪、进粤举办区城农业品牌发布会,助力山东农产品走向全国。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