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海报时评:化流量为能量,网络直播成脱贫攻坚“利器”

2020-04-14 09:50:39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近日,“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正式启动,越来越多的领导干部走进网络直播间,化身“网络主播”,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吸引了数以千万计的网友围观,不少山东产农副产品成为“网络爆款”。

  激增的流量带来订单量的暴涨,“鲁产名品”成为“网红”,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老百姓的农产品有了更多销量,农民的“钱袋子”有了更好保障。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脱贫攻坚,贫困群众是薄弱的一环,也是最需要帮扶的对象。帮助他们摆脱贫困,防止重返贫困,没有什么比让他们田地里长出来的农产品更好卖、卖好价更有效、更长远的了。

  疫情影响、消费疲软,多个不利因素叠加在一起,过去售卖农产品的方式受到了挑战。帮助农民开拓新的产品销路,保护好他们的“钱袋子”,既是地方政府职责所在,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硬任务”。穷则变,变则通。基层干部跨界直播,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为当地农产品瞄准更广阔的消费群、塑造更强大的影响力,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这是变通也是创新,更是尽责、担当。

  “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是由山东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学习强国山东平台、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和山东大众海蓝电商公司共同发起,除了“直播带货”外,还将举行农业特色区县系列访谈、“决战脱贫攻坚·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决战脱贫攻坚·最美山东农人”等系列活动。

  高起点谋划、多种形式协同推进,化流量为能量,效果如何,“直播带货”成绩单已经说明一切。当下,对于地方政府来讲,化危为机方能有效破贫困之题。本次网络公益行动,让更多人看到,互联网平台为农民致富增收提供了新的可能,也为脱贫攻坚作出了新的贡献。我们相信,危机过后,互联网与农产品一定会达到一个新的契合深度,这对于全省农业、农村、农民都具有很强的助推作用。“互联网+”被认可、配合和利用,也必将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注入强劲动力。

  “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已经启动,伴随更多干部成为“流量担当”,网络把需求信息带到千家万户,越来越多的山东农产品将会“走”出田间地头,“飞”进千家万户。

  当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我们更加坚信啃掉“最硬的骨头”,迎来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