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发生疫情怎么办?山东发布应急处置流程

2020-04-15 07:39:55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王原 刘一颖

  为切实做好中小学校开学返校工作,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4月13日,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规范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的通知》,对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进行规范。

  《通知》指出,在校内任何场所,一旦自感不适或检测发现师生员工体温≥37.3℃,所在场所相关工作人员应立即将异常人员带至就近的临时留观点,为其佩戴一次性口罩,并在旁陪护安抚,同时报告学校疫情联络员。

  异常人员带离后,场所其他工作人员登记现场师生员工个人信息,提醒在场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减少人员接触,注意观察自身状况,然后继续正常在校学习生活。没有接到排除信息前,有关现场人员不得离校。

  在临时留观点,一般由定点联系医院驻校医生或校医对有异常情况的人员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和简单询问,如果确认体温≥37.3℃或有咳嗽、腹泻等症状,则启动应急处置;如有境外或省外重点疫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的,应参照疑似病例处置,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如果体温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