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力助农|“樱”你而来“桃”醉北宅!青岛崂山区北宅街道办事处主任为樱桃代言

2020-05-13 21:01: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3日讯记者 李璐)“北宅樱桃拥有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大家在购买的时候要认准‘北宅樱桃’这个标志,今年大家可以通过‘爱上北宅’小程序实现樱桃在线下单。”5月12日,青岛崂山区北宅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立园走进大崂樱桃谷,化身“北宅樱桃代言人”,通过录制短视频的方式向广大网友推介北宅樱桃。

  “北宅樱桃名气大、口感好!”谈及北宅樱桃的品质,王立园十分自豪的说道,“北宅樱桃酸甜可口,色泽光亮。北宅樱桃种植历史悠久,品种资源丰富,千百年来,老百姓在这方热土上辛勤耕作,培育了数十个品种,42余万株,1.1万亩,带动了当地特色农业经济发展。”

  作为青岛的后花园,北宅是全国闻名的“水果之乡”,其中以北宅樱桃最为出名。北宅街道田园村舍,生态自然,光线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适合樱桃生长,无可比拟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造就了北宅樱桃甜美可口的品质。每年的樱桃花海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拍照,每年五月份樱桃成熟时,北宅的大大小小樱桃园也会迎来大批市民采摘品尝。

  从1996年以来,北宅樱桃节已经连续举办了24届,其中第24届北宅樱桃节期间北宅街道接待游客人数超过50.9万人,实现旅游收入8653万元。北宅樱桃节已经成为岛城办节时间最长、品牌效应最高、传播效果最成功的水果节庆品牌。

  今年,崂山区启动“战略北进”,实施“七大行动”,做为崂山区“乡村振兴”排头兵的北宅街道,围绕街道“南拓北融、全域赋能”总思路,要通过举办北宅樱桃节,拉长乡村旅游产业链条,提升北宅街道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富民增收。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心在农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出现部分农产品滞销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增加特色农产品曝光、促进农产品电商交易,推动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由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以及山东大众海蓝电商公司共同发起“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

  活动中,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搭建助农平台,聚合主流电商资源,提供电商销售、供需信息对接、品牌推广、电商培训、电商孵化等服务,以省级电商特色馆对优质农产品进行入驻销售;整合宣传资源,以县长代言访谈、主题报道,直播带货等方式多平台宣传推广,择机组织山东原产地优质农产品进京、进沪、进粤举办区域农业品牌发布会,助力山东农产品走向全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