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鸢都·技能兴潍”2020年度潍坊市职业技能大赛机动车检测工、化学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完美收官

2020-09-23 11:38:41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雪 张金田 房金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赵雪 张金田 房金玲 济南报道

  9月19日,“才聚鸢都·技能兴潍”2020年度潍坊市职业技能大赛机动车检测工、化学检验员(铝型材方向)职业技能竞赛在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城报告厅成功举办。山东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会长钟兵,山东省认证协会会长赵玉利,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王瑞亮、潍坊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范得利,临朐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琪华应邀出席大赛启动仪式;临朐县公安局、县总工会、县工信局、县市场监管局、东城街道有关领导以及青岛、烟台、淄博、临沂、东营机动车检测行业会长、各项参赛裁判员和选手共百余人参加了大赛。大赛启动仪式由临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士建主持。

  据悉,机动车检测工是竞赛是“才聚鸢都·技能兴潍”2020年度潍坊市职业技能大赛的10个市级一类竞赛之一,自活动发动以来,全市16个县市区共有96名选手参加竞赛,本次竞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比赛现场共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实操考核、优秀选手展示观摩、专家点评等环节;值得一提的是竞赛理论跟实操考核环节完全采用现在高科技手段,全程无死角监控电脑答题方式,确保选手参赛一切都在阳光下进行;大赛特邀请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机动车检测工》主起草人、山东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秘书长薛伟担任首席技术专家、裁判长;齐鲁首席技师、潍坊工匠、机动车行业专家樊玉建提供技术支持,并为优秀参赛选手观摩展示环节进行了点评;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层层考核,最终由选手马晓亮、张旭凯分别获得第一名以及第二名优异成绩;他们按照大赛规定,将被推荐位“潍坊技术能手”称号,潍坊市人社局颁发证书并给予2000元现金奖励。

  临朐县注重通过大赛选拔培养高端技能人才,已连续举办五届全县职业技能大赛。出台政策激励技能成才出彩,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人才强县的若干意见》《临朐县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临朐“沂山工匠”评选管理办法》,已组织评选临朐首席技师67人、临朐沂山工匠36人。全县持证技能人才达到11.5万人,高技能人才1.3万人,其中技师以上971人。先后获评省技师工作站和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各1处,齐鲁首席技师、省突出贡献技师、省技术能手7人,鸢都产业领军人才、市首席技师、市突出贡献技师和市技术能手53人。

  “才聚鸢都·技能兴潍”2020年度潍坊市职业技能大赛机动车检测工、化学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由潍坊市交通局、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潍坊市总工会、临朐县人民政府主办,临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朐县总工会、潍坊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承办,潍坊和通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潍坊宝利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和山东新凌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山东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支持;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机动车检测技术技能人才队伍的发展,对提升行业人才素质起到了引领作用,培养和选拨了一批机动车检测具有创新能力的高技能人才,加强了行业交流,为机动车检测行业健康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带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