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提升三年行动丨山东高速德建集团召开技术质量管理暨高新企业运营专题会议

2021-12-21 15:5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浩 通讯员 高智新 德州报道

  近日,山东高速德建集团召开工程技术质量管理与高新企业运营专题会议,系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就做好2022年相关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靳海洋提出工作要求,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胡兆文通报高新企业研发过程管控问题与改进措施,副总工程师兼科技质量部经理唐志勃通报施工技术质量管理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副总经理贺金清通报施工产值完成和生产调度情况。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公司相关班子成员和部室经理、子分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科技质量部负责人、部分项目经理在主会场参会,子分公司相关岗位人员和项目部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议对施工技术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履职不到位的岗位人员进行了通报,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是各级主要负责人思想上不重视、履职上不到位造成的,要求公司上下充分认识到技术质量管理现状与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和混改企业新形势存在的差距,切实增强紧迫意识、履职意识、担当意识。要求集团总部和子分公司对履职不到位的关键岗位人员分别进行约谈处理,强调下一步从强化内部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强化工程质量专项治理活动、强化技术质量标准化建设、强化学习培训提升技术管理能力、强化BIM技术与工程实际的紧密结合,以及建立数字化管理平台、提升专业板块创优管理水平等方面切实抓好工程技术质量管理。

  会议强调了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运营维护特别是抓好课题研发工作的重要性,对高新企业课题研发管理现状进行了系统地梳理总结,指出了过程管控中存在差距,确定了下一步改进措施和要求。明确2022年要健全研发组织体系、完善科技研发制度、强化研发项目过程管控和监督检查、规范研发投入核算体系、增强科技研发和生产管理的充分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等主要工作思路。切实做好科技研发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公司科技研发水平。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各级主要管理人员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创新求变的意识,要充分认识到行业形势在变化、标准要求在提高,各级主要岗位人员不能“吃老本”,要不断剖析自己、警醒自己,主动学习新知识、适应新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执行能力。如果跟不上形势的发展和公司的要求,就只能面临被淘汰的局面。

  会议通报了施工产值完成和生产调度管理情况,充分肯定了四季度生产经营攻坚战取得的成绩。指出1-11月份德建集团完成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9%,实现利润总额(未经审计)比去年全年增长62%,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这是公司上下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共同努力的结果,过程中涌现出了很多先进典型,也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总结出了一些宝贵经验。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