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联兴绿厦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入选住建部首批智能建造新技术新产品创新服务典型案例

2021-12-29 15:15: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浩 德州报道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布智能建造新技术新产品创新服务典型案例(第一批),山东联兴绿厦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构件自动化智能综合生产线成功入选。

  智能建造新技术新产品创新服务案例的征集是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建市〔2020〕60号),指导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及企业全面了解、科学选用智能建造技术和产品,加快智能建造发展,征集范围包括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建筑机器人等智能工程设备、自主可控数字化设计软件、部品部件智能生产线、智慧施工管理系统。公司的自动化智能综合生产线作为部品部件智能生产线创新服务案例,充分体现了智能建造的特点和优势,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实施效果良好,有较强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符合此次征集条件。

  联兴绿厦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动力,创新突破相关核心技术,加大智能建造在工程建设各环节的应用,为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伟大目标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