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城投集团召开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观摩暨经营工作会议

2022-01-14 17:13: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浩 德州报道

  1月13日,德州城投集团召开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观摩暨经营工作会议。会议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主题,总结分析近年经营工作情况,研判发展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集团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优化配置、提升质效、规范管理为抓手,围绕运营管理集团化、产业经营专业化、融合发展相关多元化发展路径,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着力服务和融入全市重大发展战略,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集团、板块、子公司不同层面的经营业绩完成情况。结合净利润、销售回款、施工产值、营业收入、单体激励等指标任务,围绕完成率、增长率、贡献率重点分析了各公司2020-2021年度经营工作情况。分析指出,2021年,城投集团立足主业、稳健运营、聚合管控,经营业绩稳中有进,较好的完成各项经营指标任务,呈现出资产规模持续壮大、投资建设稳步推进、现金净流量明显改善等特点。各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正增长,但也暴露出投资引领作用不足、公司之间发展速度和发展后劲不平衡的问题。

  会议要求,2022的经营工作要围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来展开,这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要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增强经营工作能力,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乘势而上求突破、争先进位创一流。

  会议强调,各公司要认真谋划好2022年工作,细化措施,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案,向更高的目标奋进,力求突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发挥国企担当,在项目建设、投资拉动、民生改善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要认清发展形势,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切实抓好市委市政府交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认清差距不足,奋力赶超争先。要知不足、晓差距,对标先进,提高标准,自我加压,不断增强经营发展能力,开拓广阔发展前景。三是提前谋划早部署,全面落实开好局。各公司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强化目标意识和任务导向,提前谋划、咬定目标、持续发力,为2022年顺利开局赢得主动权,确保实现“稳中求进”总目标。

  会议以“云观摩”形式进行了2021年度下半年高质量发展观摩活动,重点项目以视频形式展现了建设情况,14家子公司汇报了2021年度经营工作情况。集团高管、各公司班子成员、总部部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