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天元集团开展2022年“开工第一课”活动

2022-02-21 16:1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浩 德州报道

  近日,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市关于2022年“开工第一课”活动安排,积极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德州天元集团2022年安全生产起好步、开好局,德州天元集团组织开展2022年“开工第一课”活动,切实上好安全第一课,确保业绩开门红。董事长周文民、总经理杨海波、荣誉总经理杨文新、党委副书记赵德刚、全体经管会成员、经营单位分管工程副经理、工程科长参加。

  工程管理部主任郭杰宣贯学习了《德州天元集团2022年“开工第一课”活动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开工第一课”的具体要求和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副主任傅冬冬宣贯学习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十不准、八严禁和安全倡议书》。

  工程总监于秀艳对2022年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全体员工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树立零事故安全管理的底线思维;落实主体安全责任“五到位”,压实安全责任,狠抓安全强基工作,务实高效地抓好安全工作,坚决杜绝责任事故的发生。二是职能部门及经营单位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全面落实安全总监及专职安全员委派制,加大专职安全人员配备力度,坚决杜绝问题不整改的现象发生。三是各经营单位要狠抓全员安全教育工作,独立组织培训活动,逐级落实教育培训,项目部继续推行每周视频警示教育,持续夯实教育效果。四是项目部要高度重视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保证每周一小练,每月一大练,一季度一检验。五是大力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借助高新技术提升工程科技化、智能化水平,全面推行BIM场布策划、劳务实名制管理。六是对德州天元集团所有起重机械逐步实行“一体化”管理,加强设备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责任事故。

  总经理杨海波对2022年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工程管理部作为主责部门,要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标准,不断改进管理方式和措施,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强化安全检查、考核,严格监督整改,切实做好安全管理的组织、落实工作,将安全管理工作真正地抓实、抓牢、抓好。二是各经营单位负责人要亲自抓安全,要在思想意识和实际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配备相应的安全管理人员,组织好安全教育培训,特别是要保证安全物资的投入。三是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提高安全管理业务水平,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扎扎实实抓好安全检查与整改,安全、平稳、有序地开展各项生产工作。

  董事长周文民强调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作为永久性、长期性、全方位的工作来抓。一是在安全管理工作中,不能有侥幸心理,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更关键的是落实安全管理职责。二是经营单位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直接负责的同时,要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负责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安全工作不能只是“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要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明确了2022年安全管理思路与措施,全体员工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在实际工作中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消除无死角、安全检查无隐患,以实际行动确保生产经营安全稳定,营造讲安全、抓安全的氛围,为德州天元集团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