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将采取税证联办新模式

2021-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浩 通讯员 谢青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税务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到德达地产公司就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与税务征收业务联办工作进行对接并召开业务交流推进会。据了解,中心城区线下存量房转移登记、缴税业务已基本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仍采取购房人向税务部门缴税后再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模式。为优化营商环境,更大程度提高登记便利度,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办公室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深化部门协作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与征税业务联办工作的通知》(鲁税办发[2020]63号)文件要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时调整优化系统功能,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调整为税证联办模式,即申请人在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一次性提交全部申请材料,不动产登记机构审核后将材料推送至税务部门核税,购房业主线上缴税后,便可由不动产登记部门制证发证。

  近两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措并举,建立以“线上”为引领、“线下”为保障的“一网通办”工作模式,实现了从“线下跑”向“网上办”转变,真正实现了“网上办”“不见面”,全面提升了不动产登记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办事群众的便利感和获得感。接下来,中心将选派业务骨干积极推进新建商品房税证联办工作的开展,全面营造流程优、服务好、成本低、效率高的服务环境。

返回德州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