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再升级”

2018-0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磊
     大众网德州8月7日讯(记者 李磊)8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今年以来,德州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已全面展开,众多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其中,2017年跨年度59个项目全部施工完毕,均计划7月份竣工验收。今年中心城区计划改造项目82个(德城区72个、运河经济开发区10个),已有29个项目进场施工。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德州市房管部门就安排三区着手开展入户调查、规划设计等工作,12月底研究制定了2018年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计划,最终82个小区列入城建计划。今年1月,德州市召开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联席会议,在总结前期整治改造工作有关情况的基础上,分析研究了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不足,重点对弱电专营单位整治改造进度不一且部分单位进度明显滞后、效果不达标的问题提出了明确任务要求。随后召开多次整治改造协调会,按照先规划后施工、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对整治改造涉及的各单位的资金筹备、改造计划编制、任务节点、协调配合等作了统一部署。上半年德州市积极争取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省级奖补资金1514万元,目前已合理编制了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省奖补资金分配计划。
    上半年市房产管理中心积极开展居住小区创卫迎复审工作,提升市民居住质量。为了更全面深入了解居住小区情况,成立了专项检查工作组,不定期前往各老旧、三无小区进行走访和调查,并对整改工作进行监督、回访。同时为营造全民参与的“创卫”氛围,多次安排专人前往中心城区各小区,安排部署了一系列创卫迎复审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全面保证创卫宣传标语、口号和有关内容悬挂、张贴到位,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
    此外,房管中心不断调整完善公租房政策,扩大补贴保障范围,在严格准入条件的同时,将租金补贴保障范围扩大到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2018年上半年共受理公共租赁住房咨询和申请超过200户,新增审批公共租赁住房106户,2018年上半年共发放租金补贴266户,发放租金补贴资金510420元,租金补贴发放户数累计达到2676户。

返回德州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