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棚改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 全市棚户区改造任务开工率达91.9%

2018-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冉

  大众网德州10月30日讯(记者 张冉)10月30日,全市棚改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分析研究我市棚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抢抓机遇,加压奋进,全力做好下一步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谢春田主持,市住建局通报了全市棚改工作进展情况,齐河、平原、德城、运河经济开发区等县(区)作了发言,副市长范宇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存在部分项目进展慢、资金筹集难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找准症结,聚焦问题,虚心正视棚改工作中的主要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解决好思想认识不到位、应对措施不到位、统筹谋划不到位等问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主动适应棚改“新常态”,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二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确保完成棚改各项工作任务。要千方百计促开工,抢抓时间,确保按期完成年度任务。要多措并举促融,利用好现有的渠道,落实资金保障,确保项目建设。要全力以赴促建设,确保改造群众按期回迁、及早安置。三要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及早做好明年棚改计划制定工作,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重点改造急需改造的条件更差、设施更差、房屋质量更差、群众生活更困难的项目,提前着手开展2019年项目摸排、测算等前期工作。

  据了解,2018年,全市棚户区改造任务6.1万套,截至目前,已开工5.6万套,开工率91.9%。

返回德州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