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心城区163个老旧小区改造竣工

2018-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冉

  大众网德州11月23日讯(记者 张冉)近年来,我市坚持高点定位,精心实施,努力提升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水平。截至目前,中心城区(不含陵城区)163个老旧小区改造竣工,改造面积达到230万平方米,有近10万名居民真切感受到了居住环境的变化。

  中心城区共有746个小区,其中超三成建设较早,配套设施落后,极大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确定自2016年起,利用3年时间,对中心城区1995年以前建设的老旧小区全部进行改造。我市坚持顶层设计,成立了领导小组,组织外出取经,结合本地实际,借鉴潍坊、淄博等地先进经验,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改造范围、内容、步骤等,统一技术标准,确保改造效果。舍得投入,连续三年将其列入城建计划,明确重要公共基础设施由政府买单,同时还争取省级奖补资金、鼓励专营单位自筹,多管齐下,筹集资金8.3亿元。

  市主要领导多次到改造现场调研,甚至在2016年6月17日,市委书记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天衢小区、园林小区等小区,在老百姓家门口召开常委会,并向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针对改造中面临的难题,出台惠民政策,尽可能减轻群众的经济负担。

  居民的事还要居民做主。我市明确由街道、社区用“菜单式”调查问卷,组织基层社区人员对改造小区进行摸底。针对改不改、怎么改、改后如何管等问题,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征求意见覆盖改造区域住户的90%以上,其中宝丰农机厂宿舍达到了100%。园林小区优先解决了居民反映强烈的下水道堵塞、停车难等问题。天衢小区则优先对自来水管道进行改造,杜绝了因管道老化导致的“水比油贵”现象。

  目前,改造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除了完工的163个小区外,还有72个正在施工。各方齐心协力,加班加点,确保3年任务如期实现。

返回德州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