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9月分化明显10月局部降温

2016-10-23 08:00: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希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王希)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分化明显,10月份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有针对性地实施调控政策,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

  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走势差异明显。从环比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在2%以上的城市有14个;其余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个,持平的1个,涨幅在2%及以内的城市有40个。

  从同比看,9月份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14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在10%以上,其中北京、上海、厦门、深圳、南京等城市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超过三成;其余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个,涨幅在10%以内的有42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房价数据时说,10月份,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有针对性的调控政策后,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

  从环比看,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与9月比,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均有所降低。其中,深圳和成都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下降,降幅分别为0.3%和0.1%;其他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明显回落,回落幅度在1.0至3.8个百分点之间。

  从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多数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成交量比9月下半月明显下降。其中,成交量环比下降80%至60%的城市有4个,下降60%至40%的有3个,下降40%至20%的有3个。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场雨冻成“汪”!德州3天内阴雨为主最低温5℃

    11.jpg

    昨晚一场秋雨,一直到今天中午才停。这让德州市民普遍惊呼:简直瞬间冻成了“汪”!但大家一定要做好准备,明后天德州天气仍然以阴雨为主,而气温甚至是坐上了“滑梯”一直溜到了5℃。 [详细]

    2016-10-22:大众网
  • 大众网小记者DIY创意饼干 变身快乐的“烘焙师”

    11.jpg

    香甜可口的饼干是每个孩子的最爱,能亲手做造型别致的饼干更是让小记者们过足瘾。10月22日,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了旭诺至爱DIY烘焙工坊,在快乐的时间里体验动手制作的乐趣,享受最甜美的味道,分享参与的喜悦。 [详细]

    2016-10-22:大众网
  • 德州市中心城区9所学校今冬纳入集中供暖

    11.png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学生能否温暖过冬再度成为家长和热力部门重点关注的供暖焦点问题。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获悉,今年冬季德州市中心城区有9所学校将告别烧锅炉、空调等取暖方式,实现集中供暖。[详细]

    2016-10-21:大众网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聂志勇: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做百姓亲密好邻居

    QQ图片20161021164420.jpg

    8月2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3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夏津县乐福源超市经理聂志勇。聂志勇在访谈中介绍了夏津乐福源超市的概况和经营理念,以及在食品进货过程中如何进行把关、如何规范销售等内容。 [详细]

    2016-10-21:大众网
  • 德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举办 180余幅作品展出

    10月2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联主办,德州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协会、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德州市美术书法摄影展”在董子文化街举办。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市政协副主席杨光来出席。 [详细]

    2016-10-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