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租赁管理条例今年调研起草

2017-01-19 08:42: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璐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 杜德印作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住房租赁管理条例今年调研起草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北京晨报记者 王颖/摄

   昨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为治理规范停车秩序,今年将制定北京市停车管理条例。另外,经专业调查发现,公众对单双号限行常态化、征收拥堵费问题的社会共识度不高,市人大常委会已决定延迟“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规定”立法工作,暂未对其安排审议。

   政府推进网约车决策前向人大报告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杜德印表示,2016年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共召开8次常委会会议,审议了77项议题,作出了8项决定,任免了681人次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组织了30人次宪法宣誓。

   落实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制度。市政府在出台降低小客车使用强度、推进网约出租车管理等决策前,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报告。

   办理“大力推进公共治理,科学防治大气污染”议案。市政府办理议案并高度重视常委会的意见,完成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8400余蒸吨,农村地区实施了663个村散煤改清洁能源。

   “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拟延迟立法

   杜德印称,制定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规定,拟从坚持公交优先、保障绿色出行、运用市场机制调节出行停车成本、固化现有限行措施等方面作出制度性安排。

   对于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单双号限行常态化、征收拥堵费问题,为了更全面准确地掌握公众意愿,市人大常委会已安排办公厅协同专业调查机构在城六区及通州区、昌平区进行专业调查,街头拦截访问和电话随机调查共2200人,获得了比较准确的数据。

   鉴于这项法规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其中有的问题社会共识程度不高,有的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论证,常委会采取了谨慎的态度,延迟了立法工作进程,暂未安排审议。

   调研起草住房租赁管理条例

   2017年常委会拟安排审议3项法规草案,继续审议《北京市旅游条例》和《气象灾害防治条例》。为治理规范停车秩序,制定《北京市停车管理条例》。此外,市人大常委会拟对制定《北京市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北京市住房租赁管理条例》进行调研起草。对制定《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北京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办法》、修订《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开展立项论证。

   今年拟安排2个执法检查,对《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及其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并开展专题询问,并对《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2017年其他工作安排

   拟听取审议报告

   1.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6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2.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扶持专业运营、发展居家养老服务业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3.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完善居民服务功能工作情况的报告

   4.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情况的报告

   5.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推进农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情况的报告

   6.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

   7.听取和审议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2016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决议事项

   1.拟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7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安排情况的报告并作出决议

   2.拟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7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并作出决议

   3.听取和审议2016年决算草案报告,批准2016年市级决算 (记者 张璐)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直播预告:厉害了!德州小伙10个月造出辆仿真坦克

    11.png

    最近,山东德州小伙邢志振和小伙伴们用10个月造出一辆仿真99式坦克的事,在网上火了。1月19日14点30分,大众网“众播”的主播将去德州体验开“坦克”,让邢志振在镜头前给你说说,他是怎么把这个大家伙造出来的。[详细]

    2017-01-19:大众网
  • 德州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18日开始报名

    下载.jpg

    德州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今日开始报名,报名时间为:2017年1月18日9:00—1月22日16:00,查询时间为:2017年1月18日11:00—1月23日16:00。报名入口地址为:http://221.214.94.30/wb_dezhours/webRegister/index.aspx。 [详细]

    2017-01-18:大众网
  • 孔维泉:为孩子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W020170117654533452869.jpg

    1月17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57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齐河一中膳食科科长孔维泉,他在访谈中介绍了齐河一中食堂餐厅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1-18:大众网
  • 大红灯笼高高挂 德州年味渐浓

    _MG_0114.jpg

    春节临近,德州市主城区年味袭来。18日,大众网记者在德州街头看到,为了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息,各大公园已经挂上大红灯笼。在小街小巷,商场超市,商贩们也将春联、新年画报、年历等物品摆上显眼位置。“要过年了,年味终于出来了。”18日,在长河公园散步的,市民王女士如是说。[详细]

    2017-01-18:大众网
  • 德城区新一届人大、政府领导班子选举产生

    1月18日,德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常委会、政府领导班子。委 员(按姓名笔画为序):马 强 尹世凯 叶建坤 刘长军 孙瑞生 杨学华 杨福星 李 峰 辛长平 宋一军 宋 波 宋彦琳(女) 张志强 陈红升 周风华(女) 周莲花(女) 郑秀花(女) 聂兴一(女) 贾静文(女) 郭洪民 高银平(女)[详细]

    2017-01-18: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