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个多月二手房价降13%

2018-01-29 07:20: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曹政

   原标题:今年楼市坚持调控不动摇

  自去年“3·17新政”以来,北京市相关部门出台了20多项政策。同时,在供给侧加大住房供应力度,提出未来五年新增建设150万套住宅的目标。昨(27日)晚,市住建委主任徐贱云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时披露,从“3·17新政”到去年年底,北京二手房房价已经下降13%。今年楼市将坚持调控不动摇,持续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定力。

  9个多月二手房价降13%

  数据显示,2017年12月,本市新建商品住房均价为3.78万元/平方米,同比下降了0.9%;二手房均价回落至5.91万元/平方米,比2016年12月同比下降了1.2%,比2017年3月的最高峰下降了13%。

  徐贱云表示,今年,市住建委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调控不动摇,持续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定力,确保首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今年的供应上,将做好已供地项目的建设实施工作,尽快形成供应,做好2018年住房供地计划的顺利实施;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贯彻落实租房新政,从加大租赁住房供应、建立监管平台、规范租赁关系、落实租赁赋权、加强行业监管等方面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稳定社会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房屋中介及经纪人建信用档案

  对于房地产中介机构违规经营,住建部门一直保持着执法高压态势。去年3月份以来,共有500多家违规经营的中介机构被注销备案,300多家违规经营的中介门店被关停,240家门店自行关停,总数达到1000多家。

  今年,在加强执法的同时,也在加快推进经纪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未来也将依托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完善经纪机构及人员信用档案,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曝光力度,继续加强违法违规投诉举报排名公示。通过信用机制的不断完善,促进行业的优胜劣汰。此外,住建部门也将完善经纪行业管理政策法规体系。

  共有产权房将加快供应

  自2017年9月30日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正式实施至今,本市已陆续推出了位于朝阳区、顺义区、昌平区等8个启动网上申购的共有产权项目,共计提供房源近7300套。

  按照计划,到2021年,本市将完成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供地,通过加快房源供应,提升建设品质,满足老百姓的需要,稳定市场预期。“2018年,市住建委将加快推进已完成供地的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建设,同时公平公正分配销售。”他说。

  对于中低收入家庭申请申购保障房,住建部门也在研究精准分配和提高租房补贴标准的具体方案,住房保障水平将进一步提高。

  在老旧小区改造和老楼加装电梯方面,本市去年对10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完成节能改造、补建养老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增设电梯项目共开工459部,已完成安装投入运行274部。

  经初步统计,全市还有55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需要实施综合整治。对于今年老旧小区的改造计划,徐贱云也披露,将在试点项目的基础上扩大实施范围,逐步把老旧小区改造成为环境优美、整洁有序的美丽家园,让老旧小区居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记者 曹政)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德州预计新增城镇就业5.8万人 引进人才1.9万人

    2Q==_副本.jpg

    2018年德州确保新增城镇就业5.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创业贷款2亿元,力争全年引进各类人才1.9万人……近日,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会议上获悉,2018年德州将从多个方面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拘一格招才引智,继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增进民生福祉。[详细]

    2018-01-31:大众网
  • 百年难得一遇!今晚德州可赏“超级蓝月+月全食”

    TIM图片20180131144714_副本.jpg

    1月31日晚上,超级月亮、蓝月亮、月全食 3 种天体现象睽违152年再次合体呈现在世人眼前。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当晚,德州市天空晴朗,云系较少,市民可以轻松欣赏到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文奇观。[详细]

    2018-01-31:大众网
  • 平原家门口挖出一片"海" 升级内陆港掘金一带一路

    3月24日,平原县举行“平原—青岛港”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开通仪式,德州首列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平原号”,满载集装箱首发出站。_副本.jpg

    集装箱林立,起重机与门式起重机不断起降装卸作业……1月26日,记者走进济南铁路局平原站集装箱物流园,仿佛来到了港口。“物流园每天对开两个班列,每月运送集装箱3000余个,可以辐射周边150公里的外贸进出口企业。” 济铁捷运顺丰集装箱储运公司董事长郑强告诉记者。[详细]

    2018-01-31:大众网
  • 德州人年底洗车要趁早 服务行业普遍涨价

    中午12点洗车工人仍在忙碌_副本.jpg

    年关将近,节前大扫除成了市民的必要选项,而有车一族也同样要为自己的爱车“洗澡”。不过,大众网记者调查发现,临近春节,城区的服务行业也开始了涨价,随着洗车高峰的到来,年底因为工人放假等原因,洗车提价现象普遍,部分洗车店从之前的小车15-20元,已经涨价到30元,甚至更多。[详细]

    2018-01-31:大众网
  • 本周德州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小幅上涨 蔬菜价格上涨明显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德州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较上周上涨1.18%,比去年同期下降2.71%。 [详细]

    2018-01-3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