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德州市本级商住用地土拍前三季度成交总额为58775万元

2022-09-28 11:3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浩 德州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等相关网站获悉,2022年前三季度五块土地成交总额为58775万元,共计出让土地76051.01平方米,114.07亩。从土拍地域看,德城区共计四块土地,天衢新区为一块土地;从土拍时间来看,主要集中于六月底到七月初;从土拍成交价看,只有水利局东地块在起拍价基础上略有涨幅,其他地块均为起拍价竞得;从单地块竞价人看,市中汽修厂地块和水利局东地块出现2竞价人,其他地块均为1竞价人;从近期德州市建设项目用地相关公示看,市中汽修厂地块新名称为金辰云峰小区,水利局东地块新名称为畅水园,更值得注意的是,德州双企平治置业有限公司同时竞得两地块。

  2022年6月,(市中汽修厂地块)2021-K002号地块由山东美辰置业有限公司以25800万元竞得,此地块位于德州天衢新区,北至德州起祥工贸有限公司,东至百川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南至天衢东路,西至沙王沟。容积率为≥1.8,≤2.4,出让面积为33656.52平方米,根据德州市自然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德自然资告字〔2022〕5号文件获悉,2021-K002号地块竞得人需地块内需配套建设社区养老服务用房,建筑面积不小于670平方米,建成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服务中心民政和退役军人发展部;配套建设社区卫生服务用房,建筑面积不小于300平方米,建成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服务中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部;配套建设社区工作服务用房,建筑面积不小于280平方米,建成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所在地街道办事处。

  2022年7月,德城区四块土地集中挂牌,(水利局东地块)2022-DC02号地块由德州德嘉控股有限公司以14225万元竞得。此地块位于德城区,北至岔河小区,东至岔河西大道,南至天衢中路,西至区水利局。出让面积为13336平方米,容积率为≥1.6,≤2,2022-DC02号地块竞得人需配套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含社区警务室40平方米、物业服务用房160平方米、需移交的社区工作服务用房包括社区办公用房30平方米和室内文体活动室80平方米),建筑面积不小于310平方米,建成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竞得人拍得土地后,需与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签订社区办公用房建设协议,明确建设标准、建设位置等内容;配套建设社区养老服务用房,建筑面积不小于50平方米,建成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德城区民政局。

  德州双企平治置业有限公司以3820万元竞得2021-D019号地块,此地块位于德城区,北至新岭路,东至新湖南大道,南、西至双企龙城国际小区。出让面积为6906.83平方米,容积率≤3.0,2021-D019号地块竞得人需按照德城区政府安置房建设标准无偿建设住宅安置房(简装修)不低于6700平方米。拆迁安置房的设计、建设与其建设的简装商品房执行同等标准,且不得低于德城区政府投资的安置房建设标准,无偿建设不小于460平方米储藏室,并无偿为所有被征收人办理不动产权证。超出安置面积的按开盘时市场价计算。安置房原则上按整栋整单元提供,不足整套的按整套面积提供,并确保首期建设、验收交付。安置房交付后,由德城区安排调配,全部用于居民安置。车位按交房时市场价格优惠1万元购买。竞拍人竞得土地后,需与德城区政府签订回迁安置协议,明确安置房位置、户型、交付期限、违约责任等具体事宜,并承诺自竞拍成功之日起3年内,将安置房交付德城区。

  德州双企平治置业有限公司同时还以10320万元竞得2021-D020-D地块,此地块位于德城区,北至规划新建路,东至德州双企平治置业有限公司,南至顺通花园,西至解放南大道。出让面积为9619.04平方米,容积率为≥2.5,≤4,22021-D020-D号地块需与先期出让的宗地E统一规划、统一核算指标。

  德州市万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610万元竞得2022-DC01地块,此地块位于德城区,北至长庄路,东至德贤大街,南至长庄沟,西至规划学院西路。出让面积为12532.62平方米,容积率为≥1.2,≤1.5,2022-DC01号地块竞得人需提供配套简装社区办公用房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600平方米。建成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竞得人拍得土地后,需与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签订社区办公用房建设协议,明确建设标准、建设位置等内容。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