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南京卖房超1500套

2016-09-18 09:17:24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马乐乐

  中秋节前密集“抢跑”,导致这个中秋节南京楼市新开盘的只有一家楼盘。尽管如此,节前开盘的楼盘在节日期间陆续上传认购数据,让这个中秋小长假的卖房数据依然抢眼。现代快报记者根据网上房地产统计发现,小长假期间南京楼市新房认购量超过1500套,热度依然较高。但是在燥热的市场背后,市场降温的迹象却若隐若现,开发商为了掩盖搞出一些新“套路”。

  今年中秋期间只有一家楼盘开盘。江宁方山的鲁能7号院首次开盘一口气卖234套房,倚仗叠加别墅性质的房源类型,首开价格居然直接奔向3万元,比之前附近的房价跳涨了好几千。

  开盘少的原因是,节前不少楼盘纷纷提前抢跑,如弘阳时光里、中电颐和家园、东郊小镇、世茂荣里、威尼斯水城等楼盘,这些均价都在3万元以下的刚需盘大多释放出了相当可观的供应量,终于让9月份出现了一波较高的成交潮。这波开盘潮的认购数据陆续上传一直延续到中秋节期间。9月15日和16日,网上房地产显示认购量分别达到791套和537套,基本都是节前开盘后上传的数据,整个小长假期间的认购量超过1500套,依然属于同期较热。

  但是在市场一片红火的背后,也有些不同的声音出现。有多位业内人士爆料称,有一家楼盘开盘时,开发商要求大量“水军”参加开盘,这些“水军”大多是楼盘代理公司的工作人员,而且与过去“水军”只是到现场充人气不同,此次开发商要求“水军”真的参加摇号,如果“不幸”摇中就得众筹买下。“因为房价定得太高了,根本没有那么多买房人,但是为了应付上级任务,必须要制造热销场面,所以才会这么干。”相关人士表示,因为“水军”是真的认购,所以暂时看不出来,但如果该楼盘后期出现大量退房或者换手,就能看出来。

  另外,还有些楼盘有“吹牛”嫌疑。城北一家楼盘开盘时推出100多套房,当天宣称卖出近8成。然而时隔一周,现代快报记者查询网上房地产发现,只卖出3成多。同样在城北,某楼盘领了3幢楼销许,但是开盘只推出其中1幢,开盘当日号称售罄。但是已经过了10天,记者查询发现,那幢楼仍然有大约18%的房源可售。

  “很明显市场已经在降温了,一些非强势板块的楼盘感受比较明显,虽然河西、江北的热度依旧。一些开发商为了维系市场依然火爆的迹象,也在想办法制造热销假象。买房人应当根据自身需求买房,警惕价格虚高的楼盘。”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秋小长假德州重点景区火爆 自助游受青睐

    11.jpg

    齐河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等景区停车场一位难求。今天,全市各旅游部门坚守工作岗位,坚持24小时值班,全市各大饭店、旅行社、旅游区接待正常,旅游服务质量良好,未发生游客投诉和安全问题。[详细]

    2016-09-16:齐鲁网
  • 首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志愿者招募到位

    11.jpg

    我会努力做好志愿者服务,配合大会工作,展现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德州学院大二学生路春雨兴奋地说。路春雨是本次中国·德州首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招募的志愿者之一。团市委通报了本次志愿者招募情况,市科技局介绍了中国·德州首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筹备进展情况,对志愿者提出了工作要求。[详细]

    2016-09-16:德州广播电视台
  • 9月26日至10月7日德州国税停办所有涉税业务 买车不能上牌照

    u=4142775259,2965714621&fm=15&gp=0.jpg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国家税务局的统一部署,德州市国税系统将于2016年10月8日正式上线启用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系统。[详细]

    2016-09-15:德州市国家税务局
  • 京津冀名医“德州论剑” 共议肺癌精准治疗

    肺癌诊治进展日新月异,在精准医疗时代,诸多挑战与机遇并存。9月17日,由京、津、冀三地医学会放射治疗学分会联合主办,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泛京津冀肺癌放疗论坛”在德州举办, 业界“大咖”齐聚,共图肺癌放疗发展大计。 [详细]

    2016-09-17:大众网
  • 德州惊现“三军仪仗队” 个个英姿勃发

    这几天网上热议一个话题,那就是德州惊现“海陆空三军仪仗队”,大众网记者调查后发现,原来他们都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开设的空中乘务专业的学生在进行军训表演。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将打造成为鲁西北地区航空类专业人才的摇篮。 [详细]

    2016-09-1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