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力争2020年建成6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

2016-09-20 09:24:2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彤

  新华社延安9月19日电(记者 刘彤)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19日在陕西延安表示,近年来,我国城市森林快速增加,已成为新增森林面积的一个亮点。未来我国将着力推进城市群绿化,力争到2020年,建成6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

  张建龙表示,目前全国已有118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有80多个城市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13个省份开展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活动。根据对全国180多个创森城市的统计,创森期间,每个城市年均新造林面积20万亩左右,约占市域面积的1个百分点,大大高于全国同期森林增长的平均水平。

  据了解,国家林业局已经将森林城市建设列为林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进居民生态福利为主要目标,以大地植绿、心中播绿为重点任务,构建完备的森林生态系统,打造便利的森林服务设施,建设繁荣的生态文化,传播先进的生态理念,力争到2020年,建成6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200个国家森林城市、1000个示范森林村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新贡献。

  张建龙说,推进城市群绿化,关键是要依托山脉、水系、路网、林地等要素,通过生态廊道建设和城市绿化,实现区域自然生态系统的互连互通。国家层面,将重点推进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6大国家级森林城市群建设,在城市之间着力打造成片的森林、湿地,为城市群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据新华社西安9月19日电(记者 刘彤)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19日说,西安等22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彭有冬在延安市召开的2016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说,近年来,长春、双鸭山、常州、金华、台州、六安、三明、九江、鹰潭、烟台、潍坊、焦作、商丘、十堰、常德、珠海、肇庆、来宾、崇左、绵阳、西安、延安等22个城市生态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城市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得到有效提高,在本地区乃至全国都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网媒山东行启动

    11.jpg

    今天上午,“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社长、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董事长梁国典,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关兆泉,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出席启动仪式。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主持启动仪式并介绍媒体行有关情况。[详细]

    2016-09-19
  • 扩散!23号德州市民可免费参观科技创新成果展

    2_副本.jpg

    记者从德州首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会期间将举办科技创新成果展,9月23号广大市民朋友可前往市行政学院文体中心免费参观。 [详细]

    2016-09-19:大众网
  • 秋雨洗出德州“好气质” 蓝天白云颜值爆表

    天空湛蓝如洗,云朵洁白如玉.jpg

    经历了昨日的一场阴雨,今天德州秋高气爽,天空湛蓝如洗,云朵洁白如玉,吸引了不少市民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微博晒出“德州蓝”。 [详细]

    2016-09-19大众网
  • 秋收来临 德州又现“黄金”大道(组图)

    进入9月下旬,农民们纷纷晒出自家的玉米,滨河路两侧的人行道摇身一变成“黄金道”,大众网记者用镜头记录下这亮眼的秋季景色。(见习记者 董天力 摄影报道)

    进入9月下旬,农民们纷纷晒出自家的玉米,滨河路两侧的人行道摇身一变成“黄金道”,大众网记者用镜头记录下这亮眼的秋季景色。(见习记者 董天力 摄影报道)[详细]

    2016-09-20:大众网
  • 德州市科普进万家活动启动 为期一周

    9月19日,2016年德州市全国科普日暨科普进万家活动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小毛出席并讲话。 [详细]

    2016-09-20: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