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居民中长期贷款环比回落2489亿元

2017-03-13 07:53: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张莫

  房地产调控预期升温

  2月居民中长期贷款环比回落2489亿元

  根据央行9日公布的数据,2月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7万亿元,同比多增4391亿元,环比则减少8600亿元。2月末,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1500亿元,较上月大幅回落25877亿元。2月M2同比增长11.1%,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2月人民币贷款的新增规模略高于市场此前的预期,但大部分业内人士表示,结合前2个月数据来看,人民币信贷投放规模平稳,仍在预期之内。值得注意的是,以居民按揭贷款为主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量环比有所回落。数据显示,2月新增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3804亿元,环比1月份的6293亿元下降2489亿元。华泰宏观李超团队发表点评称,“我们之前认为1月份的房地产按揭贷款是2016年积攒需求的集中释放,2月份按揭贷款基本恢复正常,两会期间高层频繁提及房地产市场,市场对于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预期逐渐升温,短期内市场将会逐渐转为观望。”

  今年1月的新增社会融资规模曾创下历史新高,而2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较上月则大幅回落,但社会融资总规模同比增长12.8%,仍高于今年12%的预期增长目标。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从结构上看,新增人民币贷款占当月社会融资规模比重从上月末的61.89%提高至89.57%,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MPA考核加强对银行理财等表外业务管理,通过信托、委托等通道出表融资有较大回落;二是受债券市场波动以及收益率走高影响,债券融资继续呈现负增长态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未来银行的表外融资将进一步回归表内。浙商银行经济分析师杨跃表示,近期央行牵头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将能有效消除“大资管”时代的各种乱象。银行的表外、表表外业务有回归表内的需求,其他金融机构也将面临去通道、降杠杆的业务调整。由此,符合“三去一降一补”要求,本质上能解决客户真实问题,满足正常金融需求的银行传统金融业务将对实体经济的发展起到更直接的促进作用。(记者 张莫)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11.jpg

    德州市气象台3月12日7时2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德州大部县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的东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详细]

    2017-03-12大众网
  • 德州农行百人“战”黄沙 青年林中情意深

    _MG_2288.jpg

    3月11日上午,农行德州分行副行长郭延超带领百名志愿者在平原县王杲铺镇泊庄村植树造林,为“绿满德州”贡献农行力量。 [详细]

    2017-03-11:大众网
  • 德州两天查处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六千余起

    1111.jpg

    3月11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从3月10日起,德州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严厉查处渣土车野蛮驾驶、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连夜行动,期间,共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6599起,其中酒后驾驶12起、超载13起、超速483起、涉牌涉证40起。 [详细]

    2017-03-11:大众网
  • 德州交警为抛锚司机换轮胎 路人纷纷称赞

    民警帮助更换轮胎-(1).jpg

    对于广大驾驶员来说,车开半路抛锚是件很郁闷的事儿,更何况是来自外地的驾驶员。3月11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执勤时,帮助一名济南抛锚司机换轮胎,赢得市民点赞。 [详细]

    2017-03-11:大众网
  • 大众网小记者学习音乐知识 体验智能教学

    1111.jpg

    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音乐,是陶冶情操的熔炉。3月11日下午,大众网小记者团走进千名堂文化艺术学校,他们在这里跟随专业教师一起感受音乐的魅力,用心聆听动人的音符。 [详细]

    2017-03-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