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三五| 完成计划任务223%!德州德城区建成安置房6682套

2021-01-12 11:34: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德州报道

  1月12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德城专场。中共德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军介绍了“十三五”以来德城区在城乡融合协调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工作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就。

  在城乡融合协调发展方面,中心城区建设、小城镇建设和农村新型社区新型城镇化格局基本建成。城市更新取得新成就。2020年,全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88%。中心城区累计实施城建项目96项,完成投资109.93亿元。建成海绵城市8.97平方公里。五年累计完成棚改投资73.7亿元,是十二五期间的2.3倍;建成安置房6682套,完成“十三五”计划任务的223%。五年完成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303个,楼房1343栋,改造面积340.23万平方米,改造户数35676户,惠及居民13.1万人。农村面貌焕然一新。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439户;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14533户,覆盖率达到93.1%;拆迁自然村17个,建成新型农村社区11个。全区荣获“全省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

  在生态环境改善方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推进成效明显,城乡生活环境更加宜居。完成189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清零工作以及35蒸吨以上锅炉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完成煤炭消费压减和能耗总量、强度“双控”任务。主要污染物排放大幅下降,SO2、NO2、PM10、PM2.5、臭氧五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分别为25、36、94、55微克/立方米,改善幅度均在7%以上。先后建成上实环境、光大水务、卓澳、太阳岛等污水处理厂,完成萱蕙河、长庄沟等黑臭水体整治,南运河第三店和岔河田龙庄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V类标准。土壤环境治理持续改善,农用化肥施用量由2015年1.9万吨减少到2020年0.9万吨,共减少1万吨。生态绿网逐步建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