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居!直击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安置分房现场

2021-01-26 17:30: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韩小汐 王晓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实习记者 韩小汐 通讯员 王晓真 德州报道

  “咱得选个一楼给老人住,出门方便,串门拉呱什么的方便。”“行,看看咱的手气咋样?能不能抓到靠前的号!”1月26日上午8时许,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杏园社区回迁安置分房活动准时开始,来自杏园社区回迁的95户群众将分两批次抽签选择安置楼房。长河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物业公司、社区及村民代表等人现场见证。

  分房现场嬉嬉笑笑、热热闹闹却也井然有序,群众先在候选区等待,分批次、按顺序进行第一轮抽签,分房现场经过严格“两查一测”疫情防控程序,叫到号的群众进入第二轮抽签环节,抽签结束后,群众拿着单子到登记处唱号公示、登记签字摁手印,一套流程一气呵成,公开公平,阳光透明。

  “终于分楼了,太开心了,老太太我终于可以住上楼房了。”抽完签的郭大娘开心地咧嘴笑到露出10颗牙齿,“这边环境这么好,楼下就是小学,以后吃完饭可以去锦绣川公园散散步,溜溜弯,跳跳舞,真是赛神仙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回迁分配安置房屋提供90、110、120平方米等3种户型供居民选择。整个抓阄过程,全程录像,确保了抓阄工作公开、公正、透明。

  随着回迁安置,社区居民生活居住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和提高,社区集体经济更具有发展潜力。近年来,德州市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秉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理念,水、电、气、暖等基础配套齐全,并配建一定比例的商业设施便利居民生活,为加快建设“富强、活力、幸福、美丽”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增添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