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年|德州市房屋建筑建设项目实行“四零服务”模式

2021-02-01 14:55: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郭妍茹 通讯员 张帅 德州报道

  2月1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点工作攻坚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阶段第十场发布会。德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国围绕优化获得用水用气指标作了介绍。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城市管理局对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房屋建筑建设项目需要附属小型供水、供气、排水设施接入服务的,实行“零材料、零跑腿、零审批、零投资”的“四零服务”模式。

  何为“四零模式”?即零材料:用户通过工建系统直接推送,无需单独申请,无需提交申请材料;零跑腿:市政公用企业主动对接,前置服务无需用户跑腿;零审批:150米以下外线工程免于办理规划、挖掘、占路、伐木移树木等行政审批手续;零投资:建筑边界外,燃气设施由市政公用企业负责建设,用户随用随接。

  目前,供水、供气专营企业已全部实现网上报装,用户可通过政务服务大厅、企业营业大厅、德州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燃气企业微信公众号报装等多种渠道办理报装、缴费、查询等业务;通过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水电气暖”业务联办窗口,在政务服务网设置“水电气暖服务专区”模块,实现线上线下水电气暖报装和相关行政审批等业务联动办理工作。

  目前,德州市实现了用水用气“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一站式办理”,办理时限、申报材料的压减,让用户无需跑腿,全程跟踪服务。通过提升科技化服务水平和智能化管控能力,运用电子化办公系统,优化施工工艺等方式减少停水停气频次,压缩施工耗时,保障稳定供水供气,提高了用户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