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耕地红线 庆云召开乱占耕地建房及卫片治理会议

2021-02-07 09:33: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张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浩 庆云报道

  2月4日,德州市庆云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及卫片治理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及卫片治理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吕德山和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李洪伟主持。

  会上,庆云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李玉海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庆云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2020年季度卫片执法情况、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情况和涉及到部分乡镇的土地整理和工矿废弃地项目整改情况做了详细的通报。

  李洪伟在会议中表示,要强化工作保障,提高意识,抓好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及卫片治理工作。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准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推进整治工作。

  吕德山在会议中强调,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是必须完成的政治责任,是维护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各乡镇(街道)要狠抓责任落实,形成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牵头单位要履行好主管责任,支持和帮助乡镇(街道)开展整治工作,其他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共同促进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确保整治有力有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