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首家房地产项目实现“交房即办证”

2021-03-02 11:57: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3月1日,陵城市民张艳杰女士在拿到交房钥匙的同时,办理并领到了不动产权证。

工作人员为购房市民办理相关手续。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耿珍珍 陵城报道

  “今天一交房就领到了房产证,太高兴了!真没想到,以前买房从拿钥匙到拿房产证得用一两年时间,现在交房就能出证,效率太高了!”3月1日,在德州市陵城区顺驰华府售楼部,张艳杰等3位市民在领取新房钥匙的同时,顺利拿到了不动产权证,这也标志着该区“交房即办证”服务改革正式进入实质实施阶段。

  “‘交房即发证’是新建商品房等项目组织交房时,在相关准备工作完成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机构与税务、金融机构等部门联动,建立不动产登记相关信息的部门协同共享机制,以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为基础,有效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延伸拓展,在交房时为提出申请的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购房人‘一手领钥匙一手领房本’。”德州市自然资源局陵城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金星介绍说。

  据了解,“交房即办证”是促进房地产市场运营规范化、政务服务优化、购房者权益保障的多赢之举,也是陵城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推出的又一举措。德州市自然资源局陵城分局将顺驰华府作为“交房即办证”的试点,不断深化信息共享集成,指导房地产企业对商品房交付条件、交付内容、交付流程和交付善后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各环节运转畅通,为实现“交房即办证”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