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危儿管理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9-12-24 11:0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红)日前,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高危儿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高危儿管理座谈会。各县市区分管院长及高危儿管理中心人员共30人参加。

  市高危儿管理中心崔文霞主任对《德州市高危儿管理方案(试行)》文件进行详细解读,从高危儿分类、机构职责、转诊流程等方面进行梳理。各县市高危儿管理机构针对辖区高危儿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讨论,眼科、耳鼻喉、儿童康复科参与了此次讨论,高危儿管理中心根据讨论内容总结提出了八项落地措施。根据德州市儿童医疗保健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工程问卷调查需求选派专家协助开展业务培训并进行手把手专项教学。德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儿童保健部部长张英提出,积极协调推进行政干预、提升高危儿服务技术能力、加大孕期、新生儿期宣传力度,促进措施的积极落地,共同保障高危儿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此次会议旨在提升全市高危儿管理意识,规范各县市医疗机构转诊转介流程,积极协调行政干预,提高高危儿管理率,提升我市出生人口素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