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医师节!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2020-08-18 14:26: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范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帅 通讯员 李红 德州报道

  为庆祝“中国医师节”,8月17日下午,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庆祝活动之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来自医院目标支持系统的7个班级代表队和来自医院儿科的1支代表队参赛。院级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医师代表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助力题四个环节,比赛开始前,各代表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表现出志在必得的信心。各队选手必答题不失分,抢答题不犯规,风险题稳中求进,助力题齐心协力,精彩的表现不时获得阵阵掌声。经过四轮激烈的比拼,一班代表队荣获本次竞赛的一等奖。

  “此次知识抢答赛,不仅为医务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卫生法律法规知识课,同时以赛促学,主动学法,积极用法,起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作用。”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李卫东说,此次活动必将对提高全院医务人员医疗安全意识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2020年8月19日是第3个中国医师节,节日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2020年6月1日,《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正式施行,这也是我国卫生与健康领域的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福强指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师既要会医术又要懂人文关怀更要懂法,在医师节开展以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就是要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真正把卫生法律法规刻印在全体医务人员的心坎上,落实在行动上,在临床工作中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衷心祝愿各代表队取得优异的成绩。希望各位医师能够适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时代潮流,恪守住承诺、守得住操守、扛得住压力,能够始终贯彻妇幼卫生工作方针,始终坚持“儿童优先、母亲安全、员工幸福、医院发展”的医院宗旨,秉承“仁爱、敬业、精诚、创新”的医院精神,始终践行“专业化、人文化、家庭化、连续化、满意化”的服务理念,为医院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