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妇幼保健院中医科孟庆敏在市级健康科普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2-09-28 10:0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亚囡

  近日,德州市2022年健康科普演讲比赛市级决赛举行。德城区妇幼保健院中医科孟庆敏荣获三等奖。

  比赛采用主题演讲的方式进行,选题内容包括健康知识理念、健康生活方式、健康基本技能等健康素养66条相关主题,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传染病等疾病预防控制相关主题,儿童青少年健康、妇幼健康、老年健康等重点人群健康相关主题,自我防护、意外伤害、卫生应急等急救知识相关主题。

  孟庆敏以《顺四时养天年》为题,从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四个方面,结合运动变化规律和中医“天人相应”理论,讲解如何顺利安康的度过一年四季。

  一直以来,德城区妇幼保健院始终以传播健康知识、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为使命,采用图片、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为患者及家属提供健康指导,努力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

  (通讯员 陈亚囡)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