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三例急性胸痛患者 心脑血管疾病进入高发期

2018-12-19 16:4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圆圆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圆圆)近期因天气寒冷,气温骤降,导致心脑血管疾病进入高发期,且急症患者增多。近日,德州市立医院介入中心一天之内接诊了三例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通过急诊科与心内科的相互协作,导管室迅速启动,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通过绿色通道,绕行心内科与CCU病房,经急诊冠脉造影示三例病人分别为左主干,右冠状动脉及对角支闭塞。该院介入科与心内科医师对患者血管进行了介入干预,在最短时间内开通了闭塞血管,使患者转危为安。

  急性心肌梗死有较高的院外死亡率,及时达到胸痛中心行急诊冠脉造影加支架植入手术,能将患者死亡率降低至1%以下。德州市立医院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出现胸部疼痛,胸痛程度剧烈,伴有濒死感、大汗、烦躁、意识不清,呼吸困难情况应保持镇静,不要随意搬动患者,及时拨打120来医院就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