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援汤加医疗队总结会在济南召开 德州市人民医院谭秀岭作为第2批医疗队队长进行发言

2019-12-30 10:13:00 来源:德州市人民医院 作者:

  12月27日上午9点,山东省卫健委在济南召开了援汤加医疗队总结会,参会人员有省卫健委有关领导、中国第1、2批援汤加医疗队队员及队员所在地市卫健委领导与队员所在单位领导,共约40人。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霍丽敏,科教宣传科科长王法成,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之营,医务部副主任王太勇及急诊科副主任谭秀岭参加会议。会议由山东省卫健委科技教育与交流合作处处长葛永宏主持。

  

  会上,中国第12批援汤加医疗队队长对各队的援外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德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谭秀岭作为第2批医疗队队长进行了发言。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秦承勇发表了讲话,对中国第12批援汤加医疗队队员的出色工作和圆满完成任务表示祝贺,对各地市卫健委及队员所在单位对队员们的大力支持给予表扬与感谢。援外医疗工作是中国外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承派的中国第12批援汤加医疗队肩负光荣职责与使命,圆满完成了一年多的医疗援外任务,医疗队积极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踏实工作奋发进取,圆满完成了国家交给的卫生援外任务。大家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和不足,为后续我国政府和汤加王国政府派遣中国医疗队赴汤加工作新的议定书的签订做好准备,为后续医疗队更好的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在座谈讨论阶段,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霍丽敏感谢省卫健委领导对德州市医疗援外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接下来一定做好准备,培养好队员,为国家的医疗援外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之营表示:多年来,德州市人民医院对援外工作及援疆等工作都大力支持,医院曾经参与援外的许多医生对于援外经历都难以忘怀,医院一定做好队员选拔与培训工作,对援外的队员及家属给予关怀与支持。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