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护士哄抱婴儿写病历视频走红,网友:为满满的母爱点赞!

2019-12-31 08:48: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近日,一条“新生儿监护室护士长暖心哼歌哄宝宝睡觉,保持一个姿势半个多小时”的短视频在抖音上走红。视频发布后短短几天的时间,点击量超35万人次,点赞7千余次,网友们纷纷为宁津的爱心护士点赞。

f1.jpg

  视频中的小宝宝在出生16天主因“发现脐部周围红肿3天”以“新生儿脐炎”收入宁津县妇幼保健院。听说要住进新生儿监护室,宝宝的奶奶和郭艳梅护士长千叮咛万嘱咐的说:“宝宝在家习惯有人抱着,要不然就会哭闹不止,得麻烦你们护士多照顾一下......”

f3.jpg

  果不其然,小宝宝在住进新生儿监护室后,即使在吃饱喝足尿布干净的情况下,依旧会撕心裂肺的哭,但只要护士妈妈一靠近,她立马就会安静下来,睁着大眼睛心满意足地对视。于是便有视频中的那一幕,郭艳梅护士长轻轻把宝宝抱起,温柔地拍打着,嘴里还哼着歌哄睡,宝宝一脸享受闭着眼酣睡着,而郭艳梅护士长怕把宝宝吵醒,保持一个姿势半个多小时,胳膊和腿早已酸麻。

f2.jpg

  面对这样一位“高需求的宝宝”,护士妈妈们经常在忙完自己的工作后轮流照看她,实在忙不过来,只能一边抱着她,一边写病历。郭艳梅护士长更是在护理人员紧张的情况下,特意安排两名护士值夜班,避免宝宝因为哭闹而影响病情的康复,这也是新生儿监护室一直坚持的“心级服务”,用心呵护每一位小天使。

  12月27日上午,宝宝健康出院,体重从3110g涨到了3440g,看着胖乎乎的宝宝,家属的心中充满了感激。出院时,郭艳梅护士长不停和家属叮嘱着注意事项:“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监测体温,预防感冒。定时消毒脐带、定期查体,有不明白的就给我打电话……”一句句的叮嘱,如潺潺爱流源远流长,滋润了患者家属的心间。

  从事儿科护理工作16年的郭艳梅护士长看着出院的小宝宝恋恋不舍地说道:“虽然我们不是她的亲生妈妈,但我们却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来照顾。七天的朝夕相处,看着她平安健康长大,我们由衷得高兴。现在,看着她躺在妈妈温暖的怀中,被妈妈抱回家,我们感觉特别幸福,为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感到自豪。”

  编后:她们是一群“不是妈妈,胜似妈妈”的天使,始终用精湛的技术、满腔的爱心、高度的责任心、无私的奉献精神守护着每一位幼儿的健康。她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爱书写着生命的感动,用青春谱写着生命的乐章,用奉献丈量着生命的长度,彰显着医者仁心的风采,演绎着白衣天使的大爱情怀。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