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德州市立医院医生赵立生:一家三口捐出10200元 助力战“疫”

2020-02-17 09:54:00 来源:德州24小时 作者: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立医院影像科副主任赵立生和同单位产二科的妻子赵欣出现在德州市德城区党委组织部,捐出10200元助力抗击疫情。

  今年40岁的赵立生同志,2005年于青岛大学医学院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医生,201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疫情一直牵动着他的心。“看到国家有难,作为医务人员,应该出一份力,这样做我的心里才能踏实。”赵立生还告诉记者,一开始本来打算捐6000元,得知他要捐款的事情后,妻子赵欣很理解,也很支持,并且提出了捐一万元的建议。“剩下的200元,是我儿子的,看我跟他妈妈要捐款,主动拿出100元压岁钱。令我没想到的是,过了两天儿子很郑重的跟我说:‘爸爸,我决定了,我要捐200元。”赵立生说。

  赵立生和妻子赵欣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工作繁忙,两个孩子只能交给爷爷奶奶照料。“面对疫情,我其实也会担心害怕,老人和孩子也很担心我们,但是作为医生我们必须冲在前。”赵立生告诉记者。

  “希望疫情尽快过去,相信在许多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打赢这场战‘疫’指日可待!”赵立生坚定地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