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德州援湖北医疗队员任华琳:防护服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2020-02-20 17:1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

德州市立医院团委副书记、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任华琳

  今天是2月19日,不知不觉间已经来到武汉10天了。

  这段时间经过各方的努力,现在我所在的方舱医院各个方面越来越趋于完善,设备、药品越来越齐全。战友们经过几次进舱后,工作流程也越来越细化,分工也更加明确。现在大家除了收治患者、筛查重症外,还接到了对病情稳定的患者进行核酸检测、CT检查工作通知,让符合出院标准的患者陆续出院!一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都很兴奋,舱内的患者更是欣喜万分,因为这让他们看见了早日回家的希望!

  核酸检测说起来轻松,但做起来是真不容易。病人基数大,采集标本多,职业暴露风险也随之增加,但战友们没有丝毫退缩。为了让更多符合标准的患者尽早出院,大家都认真学习相关技术流程,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经过这几次进舱,战友们也不再紧张,都愿意抽时间和病人交流。大家利用休息的时间还会去制作一些小手工,写一写鼓励的话语,带到方舱里做装饰。在这我真正感受到了“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这句话的真谛!因为防护服隔离的是病毒,而不会隔离爱!

  大家也很关心我们平时出舱后的生活。我在这里也给大家介绍一下!

  我们不上班的时候重点就是休息,只有休息好才能有更好的体力和精力去服务患者。因为有规定,大家都不准出门,去楼下扔个垃圾能见见太阳都感觉好亲切!洗衣服、整理内务就是锻炼。还有就是烤衣服,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这边天气的原因,怕衣服不干耽误上班穿,所以要尽快把衣服烘干!

  还有就是不间断地学习总结,学习最新版的诊疗指南,学习方舱医院工作手册,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和经验。队长和组长会随时提问一些重症患者的指征、出院标准等问题,这些都是为了更好地诊治疾病。

  还有大家都是志愿者,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一接到通知,我们就快速行动起来,搬运物资、按楼层分餐、分发日用品,感觉我们这个临时团队一点都不陌生,十分的默契和团结!

  平时特别关注全国和武汉的疫情变化,希望确诊病例越来越少,治愈病例越来越多。寒随一夜去,春还五更来。疫情带来的寒意,随着春天步伐的到来,一定会离去。我们一起加油!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