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医师学会承办全市重症医学技能竞赛

2020-08-13 09:27: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高洁 德州报道

8月8日,由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德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德州市医师学会承办的全市重症医学技能竞赛举办,来自德州市的16支代表队、90名医护人员参加了重症医学竞技比武。德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殿凯,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鲁原,市医师学会会长、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张之营现场观摩赛事并参加闭幕式。

通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庆云县卫生健康局代表队勇夺本次竞赛团体一等奖,庆云县人民医院张福帅、德州市人民医院隋伟男、德州市人民医院孙爱芹、德州市人民医院贾欣华、庆云县人民医院朱娜、陵城区人民医院陈忠美6名同志荣获个人一等奖,被授予“技能标兵”称号。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德州市医师学会会长张之营指出,重症医学在历次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自然灾害危难时刻始终迎难而上,在危重患者的救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重症专业医护人员依旧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在危重患者救治中的发挥了主导作用,通过承办本次大赛,德州市医师学会在今后也会努力发挥自身工作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主动发挥出学会作用,努力帮助德州市的重症医学及其他各专业推进科研学术能力及学科建设,提高危重患者的救治水平。

这次大赛,正值8月19日第3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今年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张之营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医师节”的设立充分体现出对广大医务人员的亲切关怀。长期以来,德州市的医务人员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服务人民,每逢急难险重、每逢灾害发生,医务人员从未缺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内涵。在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德州市医师学会会开展一系列活动,爱心关爱德州市的医护人员,广泛宣传,表彰先进。我们也会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中国医师节”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同时,我们也发出号召,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要继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担当作为,善作善成,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行,以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锐意进取、勇于攀登,不断深化改革、锤炼医术,提高水平,为全面保障德州人民群众健康、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