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中医院成功完成高龄患者介入治疗脑血管狭窄

2020-07-31 08:4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陈静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中医院为一名高龄患者成功进行脑血管狭窄支架置入术,经过治疗,患者入院后第十天好转出院。

  据了解,当时老人来到西院区脑病科,表示自己在家突然出现意识模糊,言语不利以及左侧肢体感觉不敏感的情况,当时自己认为能够缓过来,也没有及时跟家属说明情况,待身体症状得以缓解,才跟家属说明情况并来到医院就诊,入院时意识清晰,能够准确的表述自己的身体状况。在入院2小时以后,老人再次出现四肢无力、言语不利、意识模糊、伴口角流涎的症状。由于患者有高血压、脑梗死病史,根据患者发病的症状,脑病科主任李玉杭评估这是短暂性脑缺血引起的,是脑血栓的前兆,随后迅速给予患者尿激酶静脉溶栓治疗,溶栓后症状得到缓解,状态得到恢复。待患者意识清晰后,脑病科的医生对他进行详细的询问,仔细的检查,并给予脑血管造影检查显示:患者左侧椎动脉闭塞;右侧椎动脉V1段重度狭窄。给予西药调脂及稳定斑块等对症支持治疗,医生王民升对该患者同时进行脑血管狭窄支架置入术。经过治疗,患者入院后第10天好转出院。

  王民升说,患者本次发病以后循环缺血症状为主,患者左侧椎动脉闭塞,椎动脉供血仅靠右侧,V1段重度狭窄,若不及时处理右侧椎动脉狭窄处,日后病情一旦加重,右侧椎动脉急性闭塞,后果不堪设想,对患者也是有致命的危险。此次及时的介入治疗,解决了患者的“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