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实施胸腔镜纵膈肿瘤切除术

2020-08-18 11:46: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范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李祖林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团队为一患者成功实施胸腔镜纵膈肿瘤切除术。患者半年前出现腹泻,自以为吃饭不干净引起,自行服用止泻药物效果不好,然后去当地医院入院治疗,给予输液应用止泻药物仍然腹泻不止,CT检查时发现胸部长了肿瘤,位于胸部正中向左右两侧胸腔生长。

  因肿瘤较大,且长在大血管边缘,当地医院没有能力处理这种疾病。患者经省内多家医院会诊,省级专家均建议胸骨正中劈开才能取出肿瘤,因为半年来长期腹泻导致身体虚弱,对于这个手术方案家属及患者都不能接受。患者家属听说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擅长微创手术治疗胸部肿瘤,通过熟人介绍找到胸外科主任王春堂。王春堂仔细查看患者胸部肿瘤位置及与血管的关系后认为可以在胸腔镜下从一侧胸腔剥离肿瘤,这样微创切除就可以大大降低正中劈开带来的创伤。经过充分术前准备,胸腔镜下通过左胸2个2cm切口,完整切除病变,术后患者恢复非常顺利,持续半年的腹泻消失。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