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新版新生儿听力筛查实施方案要点培训班顺利召开

2020-08-26 14:15:59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李红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听筛工作总结会议暨新版新生儿听力筛查实施方案要点培训班顺利召开,来自各县市区70余名新生儿听力筛查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主办,德州市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主任高曼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孙晓卫为大家讲解“婴幼儿听力筛查异常结果常见原因分析”,并为参会人员解疑答惑,对德州市听筛技术操作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疑点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林倩讲解“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与管理”,可有效的促进德州市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的规范性与普遍性,促使在更大程度上做到优生优育。高曼对2020年上半年德州市听筛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着重强调了新版听力筛查实施方案要点。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听筛中心护师凌冬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听筛技术操作培训,提高大家操作规范。

本次培训会议旨在进一步规范德州市新生儿听力筛查工作,降低先天性听力障碍患儿的语言损害,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发展,帮助听力真正有问题的儿童,也可以拥有美好的人生。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