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技术培训班顺利召开

2020-08-26 14:17:59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李红 德州报道

近日,由德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0年德州市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技术培训班顺利召开。来自德州市各县市区近110名从事遗传咨询、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等领域医疗工作者参加本次会议。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万玲为大会致辞,并总结了2019年以来的德州市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的现状。大会邀请产前诊断及产前筛查领域专家针对出生缺陷防控做了精彩报告。随后专家们分别就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的相关文件进行解读,并对染色体微阵列分析在产前诊断中的应用、超声异常在产前在诊断中的应用、不明原因流产的遗传学诊断、产前筛查项目信息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遗传咨询、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等领域提供了实用经验。

此次培训,加强了与会人员对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正确流程的认识,打开了延伸工作的新思路,进一步规范了德州市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工作。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各机构的共同协作,为切实推动出生缺陷防治发展,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率做出努力。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