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卫健局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0-08-31 15:21:52 来源:大众网 作者:范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高海兴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8月27日,德州市德城区卫健局在北园居民活动广场开展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德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刘红英参加活动,副区长于志新、区卫健局局长王新峰陪同。

  本次活动共有德州市立医院、联合医院等五家区属医疗单位参加开展老年健康知识宣传及老年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来自老年病科、心内科、康复理疗科等医学专家们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糖、血压等,针对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进行用药、饮食等健康指导,引导他们戒烟限酒、合理膳食,保证睡眠,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工作人员向老人发放老年健康核心信息20条、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及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等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讲解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

  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三百余份,通过老年健康宣传,引导他们做健康的主人,树立积极老龄观,促进身心健康,受到了老人们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德城区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定于2020年8月24日--8月30日,为期七天。活动期间,德城区卫建局还将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各种媒体的优势和各基层医疗机构的作用,在全区广泛宣传老年人健康相关政策、知识等,扎实实施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