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发改委领导到陵城区人民医院调研传染病防控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2020-09-19 11:44: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李越 德州报道

  9月16日上午,德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孙宝勇一行8人来陵城区人民医院调研传染病防控中心项目建设情况,陵城区发改局副局长朱玉智,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龙,陵城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文浩,副院长闫向东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目前陵城区人民医院已完成老门诊楼的拆迁和新建传染病防控中心项目设计招标工作,正在深化设计和地质勘探中。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升区域救治突发传染病的治疗水平,德州市陵城区人民医院新建传染病防控中心大楼。德州市陵城区传染病防控中心项目,占地5033.73平方米。预计投资约18206.47万元。建筑面积19000平方米,地上为12层,地下为1层(其中地上17205平方米,地下1795平方米),规划设计床位176张。主要建设发热门诊、腹泻门诊、门诊医技、传染病疑似单元、呼吸道传染病护理单元、消化道传染病护理单元、消化腺传染病护理单元、防疫防控物资储备库、负压手术室、重症监护室、CT室、标准化验室等设施用房,同时配套建设人防、信息化、消防等附属设施。本项目设计的负压病房采用目前医疗系统推荐的三区二通道模式,空调系统按照最新传染病规范要求的负压设计。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区功能最完善的传染病防控中心,提升全区的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