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全区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推进暨业务技术培训会

2020-09-19 11:44: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武静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近日,德城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区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推进会暨食源性疾病监测技术培训会。会议由区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孙敬中主持,区卫健局党组成员董华增同志作了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意义和任务目标。

  本次培训,特邀山东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营养所副所长、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专家褚遵华副所长,德州市疾控中心食源性监测专家李卫华主任进行了《食源性疾病监测相关法律法规解读》《食源性疾病监测与报告》等课题的讲解培训,并与大家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经验等进行了现场交流。来自各哨点医院分管院长、公共卫生科科长、卫生院、村卫生室、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负责人,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达到了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迎难而上,全力做好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目的。会议要求: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动担责,确保食源性疾病监测网底下沉、网格织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各哨点机构,要真正承担起法律赋予的食源性疾病报告职责,夯实工作基础,有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全区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