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卫生健康工作

2020-09-22 10:37: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范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帅 通讯员 杨光朋 德州报道

  9月21日,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带领调研组先后到黄河涯卫生院、宝林颐享国际、微医集团德州公司、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德乐怡嘉长者公寓、乐陵市人民医院等地,就德州市卫生健康工作进行调研,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观看了德州市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实片。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常树风等领导陪同调研。

  陈璞平(中)等领导参观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展厅

  调研组指出,德州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面深化医疗改革,统筹抓好健康、公卫、医疗体系和能力建设,夯实基层医疗卫生基础,加快卫生健康重点项目建设,稳步发展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扎实提高各级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把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陈璞平同德州市黄河涯镇卫生院院长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常树风汇报了德州市卫生健康工作情况,指出近年来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德州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紧紧围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健康德州建设,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尤其是今年面对新冠疫情,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攻坚,建立了重点任务定期研究机制、定期调度机制、销号机制和督查机制,对重点任务建立台账,定期调度督导,91项挂图作战任务总体进展顺利,以实际行动保障了全市580万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