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健康提示,理性对待常态下新冠疫情,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2020-10-11 21:25:08 来源:德州健康教育 作者:

  近日,青岛市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其中2例系医院在对普通就诊患者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系在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即时核酸检测时发现。这提示我们既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又要客观理性对待可能岀现的疫情,始终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期,德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关注青岛市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现居住我市且与青岛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者,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及辖区疾控中心报备相关情况,并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二、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做好防护措施,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注意饮食安全,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

  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客观、理性面对疫情变化,既不能过度恐慌,也不要毫不在乎,要科学防控,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